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钢琴大师刘诗昆讨回清白: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3:06  扬子晚报

  知名钢琴家刘诗昆昨日上午9:30现身香港西湾河东区法院,就“殴妻”一案出庭。法庭宣判撤销刘诗昆殴妻控诉,理由是证据不足。终得清白的刘诗昆表示,“自己本没有错,一直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一身轻松走出法院

  暂不考虑反诉前妻

  刘诗昆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专程返回香港出庭。昨日上午,法院前围满了记者,开庭后不久,即见刘诗昆一身轻松走出法院,大批媒体蜂拥上前访问。原来法庭当庭宣布撤销了控诉,案件了结很快。刘诗昆再次声明,他才是被人殴打,但想不到打人的一方反而去警局报警。当被问到是否会反诉妻子盖燕时,刘诗昆表示暂时不考虑。刘诗昆向已守候多时的媒体记者致意,并表示一直相信香港法律是公正的。随后,刘匆匆赶回机场,回北京继续开政协会议。

  钢琴大师声誉受损

  不排除民事途径追讨

  昨日下午,刘诗昆律师向本报发来传真,传真中,介绍了法庭审理的过程。昨日上午开庭后,法庭当庭宣布,由于证据不足,对刘诗昆的“殴妻”指控不能成立,无条件撤销指控。陪同刘诗昆一起出庭的香港著名大律师清洪亦当庭严正指出:香港警方在证据不足,事实未清的情况下就落案起诉刘诗昆,打人者反报警,被打者反被控,损害了当事人刘诗昆的声誉和尊严,刘诗昆的事务律师表示也不排除从民事途径追讨刘诗昆在这次事件中蒙受的所有损失。据了解,香港警方不排除追究报警者盖燕提供不实口供诬告,从而浪费警力的行为。 本报记者 马 彧

  “绯闻女友”孙颖:

  我不是第三者,是正义者

  背景:1月8日晚,去年传出婚变的钢琴大师刘诗昆在香港太古城艺术中心内,疑与年轻21岁的妻子盖燕发生争吵,两人都因此受伤送院,盖燕报警后,警方以涉嫌袭击罪名拘捕了刘诗昆。

  刘诗昆涉嫌“殴妻”事件后,刘妻盖燕向外放出风声,刘在生活作风方面有问题,而“第三者”之一便是刘诗昆的弟子,著名音乐家,有“钢琴公主”之称的孙颖。事件发生后,杨振宁妻子翁帆陪同刘诗昆召开记者会,发表未打人声明。杨振宁夫妇均表示了相信刘绝对不会打人的态度。翁帆私底下是孙颖的好友,孙颖也教翁帆弹钢琴。因此,“第三者”孙颖的态度颇令媒体关注,昨日,孙颖特地撰文表明了态度。“市井需要神话,尤其是琴瑟和谐的神话,所谓殴妻案震惊香港,让神话终于破灭了。”但其实,孙颖说,“就我的耳闻目睹,神话根本未存在过。”她强调,自己之所以不怕“被人抹黑”地帮刘老师,“是为了正义。”

  孙颖在发表于最新一期《女报》上的《刘诗昆:如诉的钢琴 无语的大师》中,详细地讲述了认识刘诗昆的过程,以及对刘诗昆为人从艺的理解和尊重。她说,初邂逅刘诗昆,感觉他像单身汉。“接触多了,我们有时问起怎么不见他太太,他总是简短地说她在外地,连KL(孙的男友)也发现他的衬衫总是皱的,有时他当我们面打开大箱子,我们发现里面应有尽有:血压计,哮喘喷雾器,大堆乱七八糟的药,文件、衣物等,像个长期在外流浪的人。”后来,孙颖才意识到,刘老师的婚姻不是太愉快。但是“人家的家事不要管”的惯常思维让孙颖一直抱远离态度。

  另一次事件让孙颖对刘诗昆的家庭生活更加忧心忡忡。一天,刘诗昆正在给孙颖上课,“能单独听刘老师授课,我想对任何一位弹钢琴的人来说都是莫大的福气。”为了感谢刘诗昆,孙颖开车请刘出去吃饭。在车里,刘接到一个电话,“听到对方如连珠炮般地在骂他,虽不是每句都听见,但仍然清楚听到有很多不堪入耳的言语。但刘老师皱着眉,闭着眼,乖乖地在听……紧接着对方又是一连串骂,之后才收了线。‘这是谁啊?’他沉默了一会终于说,是我太太盖燕。”当晚,想到这位琴艺享誉世界的大师,却生活在这样一种生活中,孙颖不禁泪如雨下。

  文中,孙颖还详细列举了刘妻盖燕把刘诗昆当成摇钱树,刘生病时对他不管不顾,将刘诗昆所有账上的款项一扫而空,甚至不许刘在家里练琴……的种种。而尽管为老师不值,但孙颖并没想过要“趟这浑水,卷入这场是非。”但一件事终于改变了孙颖的想法。“那天下午,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盖燕打来的。”电话中盖燕提出,让孙不要和刘老师总在一块儿合作,因为这会让人误会刘,对企业不好,刘还经常在外面乱搞。孙颖表示一起演出并不是她自己能决定的。忽然,“盖燕改变了一种嘴脸大骂,用的都是只能用××代替的不堪词语,直骂了好几分钟,最后警告我不要挡她的财路。”

  这件事给孙颖触动很大,“那天一直想到天亮,我终于下了决心,这件事我管定了,就算付出生命!我发誓要把这个国宝从这个死扣中解放出来。……纵使什么都失去,被外界误解,抹黑,也要帮他把尊严找回来。”孙颖表示,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后,她特地打电话给在新加坡的男友,告诉他自己的决定,得到了男友的支持。此后,孙颖就成了刘诗昆的半个助理,“他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医疗保险,有了自己的律师、会计师,做了很多有意义的慈善活动,他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我们之间的默契全在那些美妙的艺术作品中……”直到年初“殴妻案”爆发。

  最后,孙颖说,想请盖燕放过刘老师,“刘老师从未想和你争任何东西,只想公平公正。让这场闹剧赶快结束吧。毕竟,生活中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更值得我们消耗光阴。”

  本报记者 马 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诗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