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媛媛与政协委员同唱《国家》 将办个人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6: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歌曲《国家》的主唱之一刘媛媛、词作者王平久以及曲作者金培达来到贵宾楼饭店,向全国政协港澳组委员赠送这首歌的唱片。刘媛媛在现场的即兴演唱引起在座委员的强烈共鸣,掀起全场合唱。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建议特区政府把《国家》选入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

  《国家》是由文化部艺术司、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共同出品的建国六十周年献礼歌曲。除了成龙和刘媛媛两位主唱之外,创作团队还包括担任钢琴演奏的郎朗以及参与音乐制作的王力宏等多位重量级人物。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主席张国良表示:“《国家》的5位核心成员中有3位都和香港有关系,成龙、金培达还有通过‘优才计划’成为香港人的郎朗,这足以说明香港人的爱国心。”

  赠唱片仪式结束后,刘媛媛和金培达一起为政协委员们清唱《国家》。政协委员们纷纷跟着哼唱副歌部分,随后不约而同地起身合唱。

  香港东汇证券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莲芬对这首歌给予高度评价:“香港虽然回归祖国已经11年多了,但对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还需要加强。《国家》是个很好的青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对于青年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

  刘媛媛透露,希望今年以歌曲《国家》为主题,在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