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大北洋合唱团惊艳亮相国家大剧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9:22  天津日报
天大北洋合唱团惊艳亮相国家大剧院(图)
北洋合唱团惊艳亮相

  本报讯 (记者 张连杰通讯员朱金明) 继4日晚南开大学学生艺术团在国家大剧院成功演出之后,昨晚,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又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他们与北京工业大学合作共同推出了一台高水平的合唱专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成立于1985年,是国际合唱联盟授予的“世界合唱团”,至今已是6项国际合唱比赛金奖得主。团员由天津大学非音乐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组成。由中国合唱协会指挥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任宝平教授担任常任指挥。建团20多年来,合唱团用充满青春活力的声音演绎了文艺复兴、巴洛克、古典、浪漫、近现代、中国艺术歌、地方民歌、校园原创音乐等各个时期各种风格的合唱作品千余部,被合唱界专家评价为“接触文献多、首唱作品多、风格把握准确、合唱意识超前”的高校合唱团。

  在此次2009北京青少年音乐周上,作为首批进入国家大剧院演出的高校合唱团,北洋合唱团精心准备,演唱曲目亮点频闪。昨晚,北京工业大学的“首都大学生合唱团”在上半场首先亮相,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下半场出场。北洋合唱团演唱了美国、波兰、印尼、德国、中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2首不同时期的作品,让观众感受到了合唱之美。他们演唱的作品中,既有极富演唱技巧的15声部美国当代作品,又有新奇的外国原生态作品,更有展现合唱优美的传统欧洲经典合唱作品,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绚丽多彩的视听盛宴。

  得知北洋合唱团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演出的消息,众多合唱界指挥家、作曲家给予他们极大的支持和帮助。波兰作曲家斯库斯基将其作品《火中之舞》,美国作曲家托马斯·莫艮将《索罗印象》免费授权北洋合唱团进行公演。昨晚的演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大学 北洋合唱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