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参拍《国家》MV 拜师邰丽华学爱国手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22:46  北京晨报
郎朗参拍《国家》MV拜师邰丽华学爱国手语(图)
郎朗在向邰丽华(右)学习手语。 李木易/摄拍摄《国家》MV

  晨报讯(记者 李莹)昨天,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在北京举行了MV开机仪式。身穿黑色中式立领装、红色围巾的钢琴演奏家郎朗专程从美国赶回北京拍摄。在现场,郎朗向曾经表演《千手观音》的邰丽华拜师,学会了“我爱我国家”的手语。

  不同于演奏钢琴时的“严肃”,郎朗在拍摄MV的间隙,常常流露出80后大男孩的一面:活泼好动、一双大眼睛对一切充满了好奇。下午,郎朗在钢琴前一坐定,很快发现这架钢琴里面有人用笔签名,他挺兴奋地喊来随行人员说,“看,这里面还有人写2008!”尽管面对着大批探班的记者,郎朗还是若无旁人地在镜头前做出各种深情的表情,很快达到了导演的要求。

  在随后进行的开机仪式上,他对邰丽华的手语颇感兴趣。用制作方的话讲,“邰丽华的手语让郎朗的琴声成为了看得见的旋律。”当邰丽华用柔美的手语比出“我爱我国家”的歌词时,身后的郎朗也跟着举起手比划起来。

  对于这首作品,郎朗说,“能为伟大的祖国奏响幸福的旋律,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刻。”郎朗表示演奏《国家》的时候,感觉到了祖国带给他音乐的力量。“在演奏过程中,我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鸟巢和天安门广场,回到了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和开幕式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

  据MV导演张一白介绍,《国家》MV的核心定为“真实”,将真实而具体地记录中国普通家庭的生活情境,记录他们平凡生活中的经历、悲喜、情感,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把每个家庭的记录联系在一起,导演组即将奔赴全国各地,选取不同地域的家庭进行拍摄。而歌曲的主唱之一成龙大哥因远在云南拍戏而未能前来,他将在月底抵达北京进行拍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