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MV昨日开机 郎朗邰丽华手舞《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18  竞报

  《国家》是由中国移动、文化部艺术司、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龙世嘉蓝国际传播机构等单位共同出品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际巨星成龙与“红旗歌手”刘媛媛联袂主唱,世界著名钢琴家郎朗钢琴演奏,新主流派词人王平久作词,著名音乐人金培达担任作曲,音乐才子王力宏、著名音乐制作人余秉翰担任音乐制作。

  “我想我要带着骄傲的表情去演奏吧。”昨日一身黑衣,系着红围巾的郎朗出现在北京众合影视基地,以饱满的热情拍摄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的MV,并在拍摄之后出席了《国家》MV开机仪式。

  当天,钢琴伴奏郎朗、MV的导演张一白、词作者王平久、曲作者金培达、制作人余秉翰及作为残疾人代表参演MV的著名青年舞蹈家邰丽华也都出现在了开机仪式上。郎朗带着骄傲演奏

  在绿色的大布景前,郎朗激情澎湃地一遍遍演奏着《国家》,希望通过音符把“国家”的声音传向每个人心中。这位刚从美国回来的钢琴巨星对拍摄工作异常认真,不时和导演张一白讨论着演绎MV时自己的表现和表情。完成了当天的拍摄工作之后,郎朗和的主创人员一起出席了《国家》MV的开机仪式。谈起这次参加《国家》演奏的感受时,郎朗表示:“小时候上学时对‘国家’这两个字并没有太深刻的理解,就觉得是代表我们中国。后来当我第一次代表中国出国参加一个钢琴比赛时,我突然感觉到很骄傲,为国家骄傲,同时我也深深地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感。”作为《国家》的演奏者,郎朗也难掩对这首歌的喜爱,“演奏的时候我就能感受到它的激情澎湃,另外,旋律也非常优美,不同地域的人都能听得懂,而且这首歌表现出了我们中国人的团结。”

  邰丽华手语“演”《国家》

  郎朗是用手指弹奏出《国家》美妙的旋律,而作为残疾人代表参演MV的著名青年舞蹈家邰丽华也是用手表现出自己对这首歌的感受,不同的是邰丽华是用犹如唯美舞蹈一样的手语来展现《国家》歌词的深刻寓意。邰丽华几天前收到导演组寄来的CD和歌词,虽然听不了音乐,但是看过歌词之后,她也理解了这首歌的精髓,“我们作为特殊的群体,始终是大家庭中的一员,所以我特意编写了手语,希望用特殊的方式来表达对共和国60岁生日的祝贺。”之后,邰丽华现场展示了给她触动最大的几句歌词的手语——“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我爱我国家”,灵动的手指如跳舞般热情满溢地表演。一同站在台上的郎朗也深受感动,同邰丽华学着用手语来“演”出歌词。

  张一白自言“压力大”

  作为《国家》MV的导演,张一白坦言压力很大,“这是首难得的好歌,词曲写出了国与家的辩证关系,所以演绎起来很难,最后我们决定用最真实的手法来表现,所谓最真实就是让郎朗热情的弹奏、成龙和刘媛媛深情的演唱和邰丽华完美的手语演绎来表现主题。”不过,这几个场景只是《国家》MV的一些片段,张一白透露已去过成都和一些受灾地区,而看到好几千人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场景时他感到很震撼,“他们 一起组成了一个大家庭,让我感觉到中国人是团结、最有凝聚力的,这个场面很符合我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主题。”张一白还表示,他还会前往中国的大江南北,去记录千万个真实的幸福小家庭的生活,并把他们剪辑到MV中。除三位主创的发言之外,未能来现场参加开机仪式的成龙和刘媛媛也通过创作团队传达了对MV拍摄的期待之情。总策划兼主唱的成龙虽远在云南拍戏,但早已预留出专门的拍摄档期,月底将抵京拍摄,而主唱刘媛媛则希望自己能在MV中改变以往的,表现出时尚动感的时代风貌。 竞报记者张硕/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