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贯线出发啦! 台北首场演出 小巨蛋万人未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1:49  新浪娱乐

纵贯线出发啦!台北首场演出小巨蛋万人未眠

纵贯线台北开唱

纵贯线出发啦!台北首场演出小巨蛋万人未眠

在场万名歌迷合唱

  新浪娱乐讯 3月7日晚19时30分,纵贯线superband的首场演出在台北小巨蛋登场。尽管天气不佳阴雨绵绵,仍吸引万名观众进场朝圣。当晚小巨蛋座无虚席,张艾嘉、王伟忠、钮承泽、陈升、林志玲、黑人、庾澄庆等近百位艺人到场助阵。

  纵贯线生在台北 纵贯线开始巡回

  纵贯线四位团员为这场演出,已经在台北密集排练了两个星期。当晚,小巨蛋的LED荧幕上驶来了“纵贯线号”列车,Suerpband以乐队的编排登场,用“纵贯线生在台北 纵贯线开始巡回”的新歌组曲拉开演出序幕,四人又重新演绎了张震岳曾经在上海和北京演唱会上“提前透露”的新歌《公路》。之后马上接续四人的摇滚组曲——罗大佑的《鹿港小镇》引起台下万人共鸣,阿岳的《分手吧》点燃了场内万人的热情,李宗盛则选择演唱曾写给赵传的《我终于失去了你》,周华健清唱《爱相随》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演唱会的开场部分以他们的首支单曲《亡命之徒》暂告段落。

  Part1 李宗盛:50岁的木吉他

  许久未登上台北演唱会舞台的李宗盛别来无恙,为当晚的演出特别将作品以World Music与Fusion重新演绎。大哥带着一句“很想念你们”,背着木吉他独自登台,依旧能体味出《鬼迷心窍》、《当爱已成往事》的浓郁情感,与周华健共谱重唱的《让我欢喜让我忧》听得让人如痴如醉;《我是一只小小鸟》则以世界音乐的编曲手法重现,打造出乡村民谣气息。在纵贯线首站出发的演唱会上,大哥带着自己亲手的打造的lee guitar在舞台上坦露心声,“站在人生的50岁看过去的音乐,发觉很多事情已经豁达,所以我把全部的作品都做了改编,这些全部是我现在的心情。当初那些痛得不了的歌,现在都有另一番的心情。” 李宗盛前妻林忆莲当晚未现身,仅送上花篮表心意。

  Part2 张震岳:思念是一种病

  在李宗盛之后,张震岳跳上舞台,这也是整场演唱会中最“年轻”的部分。这部分的歌由慢到快循序渐进,从《路口》到《我要钱》《爱的初体验》,阿岳连蹦带跳带着小巨蛋的观众一起high起来。阿岳在开唱前几日在冲浪时受伤,缝了5针的伤口丝毫未影响到演出质量。“最近发生太多事,其实我很不想唱下面这首歌”,台上一向冷酷不羁的阿岳想起前不久过世的好友拉娃,唱到《思念是一种病》一度哽咽不禁落泪。

  Part3 周华健:我今天不叫周华健

  周华健的部分以齐豫的《船歌》开场,接着深情演绎了《怕黑》等代表曲目,最后与阿岳合作了一首关于母爱的新歌。负责担当纵贯线发言人的他亦不忘妙语连珠逗得台下观众笑声连连,他自称是纵贯线的夹层,上有前辈罗大佑李宗盛,下有后劲十足的张震岳。“今天晚上我不叫周华健,我的名字特别长,我叫‘纵贯线的周华健’”,华健称自己特别喜欢这个计划,也很爱这个团队,甚至希望借此转型。演唱会常常忘词的华健“突发状况”一个接一个,舞台上的干冰烟雾太浓,周华健在舞台上一度“黏着”不敢离开提词机。在吉他solo部分,吉他弹到断弦吓得旁边的工作人员一阵手忙脚乱,虽然并未影响演出质量,但周华健也不忘自我解嘲,“我怀疑这一定有阴谋!”

  Part4 罗大佑:多唱歌,少说话

  最后登场的是罗大佑,从2009到1982,音乐教父带着大家一起体验时光倒流。《美丽岛》、《现象72变》、《思念》等等一首首经典再现。《光阴的故事》等再度引发全场合唱,知名制作人王伟忠在台下跟着观众一起摇摆十分投入。纵贯线四人还难得以民谣吉他与木制贝斯伴奏,合唱《歌》与《风儿轻轻的吹》,重现民歌美好时光。罗大佑亦不忘交出新歌,与阿岳合作《天使的眼泪》,“这首新歌是我去年在上海写的。我们常常会忽略自己身边最近的人,忘了他们为我们处处着想。这首歌献给那些爱我们的人。”这首歌在之前的录音时邀请了拉娃与阿岳合唱中间的诗歌部分,录音未完成拉娃却已突然离开,所以演唱会时,大佑特意空出八小节献给在天堂的拉娃。

  Partytime 纵贯线出发啦!

  演唱会最后进入尾声,四人放下乐器送上“永远与你在一起 希望励志大合唱”的主题。由《恋曲1990》、《凡人歌》、《朋友》、《再见》串起四个不同的年代,小巨蛋场馆内不只听见四人的歌声,回荡的更有万名歌迷的合唱。在安可部分,纵贯线送上《真心英雄》与《恋曲1980》为首场演出划下完美句点,同时也开启为期一年的巡演路程。yuerzh/文

  纵贯线台北开唱创纪录 近百艺人见证历史(组图)

  组图:纵贯线台北个唱获成功 众星亮相庆功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