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赞成百花齐放:流行歌用来记载一个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8:39  新浪娱乐
周华健赞成百花齐放:流行歌用来记载一个年代

周华健

  新浪娱乐讯 3月9日下午15时,16届东方风云榜“真音乐 向前走”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就乐坛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为嘉宾周华健现场发言实录:

  周华健:首先跟大家报告,我是“纵贯线”的周华健,刚刚讲话的是“纵贯线”的张震岳,还有罗大佑和李宗盛。最近我们写了很多新歌,不敢说好听到那里。我觉得流行歌本身就是这样,好听你就买,不好听就不听,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流行歌曲百花齐放也是影响的,要有人去写自己的作品,我们要对我们的文化负责,我们也可以喝可乐,我们也可以喝自己的东西,这两者是并存的,并没有什么冲突。当然版税要改善,大家一起努力,我们这一方就在祈祷了。

  流行歌是用来记载一个年代的,如果说70年代有一首很好听的歌到现在还在听,觉得很好听,还会跟唱,甚至会唱到哭的话,那么这个歌就是成功的。任何流行歌都是用时间做检查的。我们应该有翻译歌曲,也影响有自己的创作歌曲。创作的时候,关键是要看创作的是什么?并不是把音符随便丢在一起,好不好听我们要用时间去检验。你创作的时候要考虑你自己写的是什么?比如说一个月之前,我们在一起跟一个人聊天,他说李宗盛写的歌词,把我的想法写了出来,这个是有用的创作,有良心的创作,是好的创作。有的歌是非常火,因为他写了真感情进去,就算是你没有经历那个年代,你可以通过这个歌感受到那个年代。火在阿岳的时候,可能是《爸爸我要钱》的感觉,70年代的时候,我也想跟爸爸要钱,但是如果要的话,可能会换来两个巴掌,而在80年代富裕起来的时候,阿岳的歌就会记载那个真实的年代的面貌。

  我感觉我有点激动了,我们的主题是“真音乐-向前走”,只要是真音乐,一定会向前走的。我赞成百花齐放,当然版税也是要给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风云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