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盛:公司都是酒囊饭袋 音乐不能被商业搞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8:46  新浪娱乐
李宗盛:公司都是酒囊饭袋音乐不能被商业搞臭

李宗盛

  新浪娱乐讯 3月9日下午15时,16届东方风云榜“真音乐 向前走”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就乐坛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为嘉宾李宗盛现场发言实录:

  李宗盛:我以前到老宋那边上补习班,因为他在这个行业非常的活跃,我在内地也不熟,有的时候和他一起喝酒,就会发一些牢骚。老宋的心情我比较理解,但是没有人理你这个,你自己觉得没钱赚为什么要干这行呢?如果没钱赚就是你选择投资错误。我觉得我们今天说的不是这个。我觉得如果我们的歌好听当然就会有人买,如果人家不买,就是因为你不好听嘛。

  我前两天讲说,我觉得我们流行音乐就是仅次于台湾政界不堪的行业。我们现在流行音乐只能唱戏,不能搭台,我们只是唱戏,这个角色就有一点不太好。我觉得我可以稍微提醒一下唱片公司,唱片公司是干什么的?唱片公司的责任就是把所有有天分的人聚在一起做出好的音乐,如果你找不到这样的人在你的唱片公司当中,那你的唱片公司就不会好。我在滚石呆了17年,17年所做的就是一件事,就是去找好的音乐人,你找不到好的人就没有好的歌,你就不能赚钱。所以唱片公司只有一个事情,就是找到好的音乐人。

  在这个之前,根本不要想商业模式什么的,这些根本没有用,因为你公司都是酒囊饭袋,都是傻瓜,写的歌都一样,也不好听,也不动人,然后跟媒体弄在一起搞出一堆垃圾,搞的久了就没有人再去喜欢流行音乐。流行音乐是一个文化产业,像刚刚周华健讲的,他铭记了一个年代人的情感。他的惧怕,他的渴望。我们这个年代的流行歌曲到底记录了什么?这是我们要想的。当我们改革开放满30年的时候,我们看我们的流行音乐到底在这个年代当中铭记了哪些东西?我觉得这个是我们可以一起来努力的。

  另外一个想法是,我们现在富裕起来了,能力大起来了,但是流行音乐毕竟是一个非常血淋淋的整体的社会对音乐审美观的总体检,就是这个社会对音乐审美观有什么样的看法,这个社会就会产生什么样的音乐。我觉得其实我们现在有很多审美观都不合格,我们现在才开始意识到我们要追求一些美。拔尖的不要讲,我们的奥运会表现的非常好,但是我并不觉得我们是一个体育强国,我们有很好的钢琴家,我觉得我们还需要时间,其实在所有的华人文化地区来讲,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每个地方都有华人同胞,我们华人在这些地方开枝散叶,但是我们内地有点弱了。

  我就讲到这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风云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