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啸坤批选秀歌手素质低 乐坛应该少一点暴发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9:28  新浪娱乐
王啸坤批选秀歌手素质低乐坛应该少一点暴发户

王啸坤

  新浪娱乐讯 3月9日下午15时,16届东方风云榜“真音乐 向前走”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就乐坛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下为嘉宾王啸坤现场发言实录:

  王啸坤:大家好,我非常的紧张。一般都是对着麦克风唱,很少说。首先自我介绍一下,可能由于一些记者不太认识我,还有各位前辈,各种老师。我叫王啸坤。我是属龙的,88年生,是年龄最小,资历最少的,对乐坛贡献也是非常有限的。但是特别感谢东方风云榜领导把我请来,我觉得东方风云榜非常有眼力,把我请来。因为我觉得在座的几位,各种老师是非常成功的,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绩。但是他们成功的年代离现在相对有一些距离,在那一代的成功,可能不太像我们这一代的成功。有的歌手一首歌红,可能红十年,而现在对我这样的歌手要求更多了。我希望有更多新人站在这个堤上,我相信未来10年是这些人的世界,更多的关注一下新人。

  说到题目吧。“真音乐•向前走”非常有煽动性的话,但是我们加几个东西的话,就是另外一个意思,就是我们玩真音乐的,还是向前走吧。还是一种自我排解的感觉,非常的客观,非常的真实。我觉得中国的音乐,尤其这几年,刚刚几位老师也都非常的谦虚说改革开放30周年有那么辉煌的成绩,我们奥运军团拿那么多的金牌,但是音乐上如何如何。但是更惭愧的是这些年的音乐人,没有一个值得我们音乐界骄傲的人,整个音乐圈就不敢说放出豪言说拿格莱美,但是我们中国电影已经拿过奥斯卡,三大电影节都有所斩获。但是我们音乐不行,我们中国人非常的讲求平衡,我们这个行业有点不平衡了,艺术和商业不平衡,艺人和经纪公司不平衡,我们负责的努力和回报也不平衡,但是其实看一看这些东西,都是有原因的。艺术和商业不用说了,玩艺术了也不用自命清高,中国做的东西实在差,商业不接受就是因为我们做的东西差,这也没有办法。另外就是艺人和公司,这几年流行选秀,我也是SMG举办的“我型我秀”06年的冠军。我觉得这几年可能从04年,第一届咱们办“我型我秀”还有一些其他的选秀,到第二年、第三年,中国的歌坛为选秀所统治。我觉得选出来的人素质太差了,首先从我讲,我素质就很差,因为我来这个比赛我就是打算玩一玩,没有打算做歌手怎么样,但是台里,歌迷也特别的支持我,我就成了冠军了。我的第一张唱片做的差强人意,为什么?因为我并没有做好出唱片的准备。艺人和公司之间非常不平衡,当然艺人不用太多的抱怨,因为实在是素质太差了。我觉得公司也不要以职业歌手的要求来要求选秀出来的歌手。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这些人根本不是专业的人,所以一定要给艺人空间。选秀歌手是因为展示了性格真实而让大家感动,而不是因为唱的好。我觉得大家做的都不足,我也不是韩范,日范什么的,我觉得韩国人跳舞跳的非常好,日本音乐创作非常好,欧美的乐队跟中国的乐队差的太多。我们做的实在太差了。

  另外我们的付出和回报,刚刚我们看大屏幕上单曲占了72%。挺多的,但是看看我们在座的几位艺人,尤其是这四位老师,我不太关注娱乐圈,我知道人家没总发单曲,都是专辑。可能有人会说他做了多少年了,但是为什么没有人说他们多么的用心呢?我觉得现在人太懒了。

  刚刚很多老师都说了特别多的意见,我觉得中国是不缺好作品,但是出来以后,最重要的还是艺人自己的心态。如果大家心态都不平衡的话,那就不要在这个市场上去立足了。我觉得唱片业这几年也没有人提正版了,前几年老说正版什么的,我原来想过一个招,我说要不然把我的歌放在盗版的CD里面,第一首放《月亮之上》,第二首放我的歌,第三首放《该死的温柔》,我说这样就火了。我觉得我们用心做一张唱片,比做一张单曲重要多了。我觉得每一个歌手都要有自己的操守,不努力就会被淘汰,但是公司要相信有职业操守的人,他们会自己努力。“真音乐•向前走”我们真的要向前出发的话,大家少点空谈,把自己的素质提高一下,人不一定非常要有知识,但是人不能没文化,不能没素质。少年一些空谈,多一些实干,其实大家现在谈论的这些东西,归根到底是因为咱们唱片业闹危机,缺钱吗?如果真的要向这个钱的话,我希望中国唱片业多一点“儒商”少一点“爆发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风云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