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独家聊个唱实录:国内外演出差距很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3:59  新浪娱乐


许巍独家聊个唱实录:国内外演出差距很大(图) 许巍独家聊个唱实录:国内外演出差距很大(图)
已排练三次做足准备 开唱前让自己放松

许巍独家聊个唱实录:国内外演出差距很大(图) 许巍独家聊个唱实录:国内外演出差距很大(图)
晚上爬香山解压 与主持人赵宁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许巍“今天”北京演唱会将于4月10日登陆北京工人体育馆。3月9号下午13时,许巍做客新浪网与广大歌迷进行面对面交流,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演唱会的前期创作。(主持人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赵宁感悟:

    你说许巍健谈么?你猜许巍每天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呢?你能想象他会每天都在阅读什么呢?他的音乐又为什么如此令人感动呢?

  聊天结束后,许巍主动和我握手,说这是他很愉快很难忘的一次访谈,聊得很愉快……再没有比这更美好的称赞了,我说,这是一次分享,我们分享彼此的感受,对音乐的看法,对人生的领悟,抱着分享的心态,是我觉得访谈中带给我最快乐的事情。他笑着说,对啊,分享,以后面对采访,我应该多怀有这样的心态……

    我们聊到,当听音乐的时候,更多会想到自己的生活;聊到我们都在阅读心理方面的书籍,书上说,人的不快乐,在于不是活在未来,就是活在过去,若能活在当下,人就会快乐;聊到我们对爱情的看法,他说,爱情就是一场幻想,去寻找到自己幻想中最理想的那个人;聊到中国摇滚歌手和欧美同行的差距,聊到他的生活状态,从躁动回归平静,每天11点多就睡觉了……就这样,45分钟过去的时候,我们才惊觉,原来说了这么多啊,却一点也不累。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点击此处发表留言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

  今天很开心,大家非常喜欢的许巍就要在4月10号开他的演唱会了,第一时间来到新浪跟大家分享他的心情。您好,欢迎(鼓掌)。你的演唱会是在明天!哦,是下一月。

  许巍:如果是明天,我现在应该在排练。

  主持人赵宁:现在开始准备排练对不对?

  许巍:马上要进行排练,因为之前已经排了三次,去年就开始排了,为这个演唱会准备很长时间。

  排练了好几次做足准备 开唱前尽量放松心情

  主持人赵宁:我特别好奇,演唱会之前的排练是什么样的过程。

  许巍:就是不停地排,其实就是熟悉,大家熟悉到最后特别有把握,然后变成一种很自然的状态,不是你还在想。因为乐手他们都是很职业的乐手,他们要不停地做演唱会,不仅做我的演唱会,他们要做很多工作,我们在一起排练就是不停地在一起工作,达到非常默契的状态。

  主持人赵宁:包括你在舞台上的感觉越来越放松,或者是很多动作。

  许巍:就是越来越放松,大家越来越默契。

  主持人赵宁:但是在演唱会的现场,因为受到气氛的感染,还会有即兴的东西。

  许巍:会有即兴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自己对自己的演唱会会心怀怎样的期待,希望它到时是什么样子?

  许巍:我是希望我自己现在放松吧。

  主持人赵宁:会紧张。

  许巍:反正现在好一点,我以往的经验,反而应该多玩一玩,出去多转一转,放松。排练的时候只要我们正常保证能够在演唱会正常发挥就完了。

  主持人赵宁:让我想起来一个小时候常说的话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的状态。其实放松也是一个调节压力的方式。

  许巍:越是到这个时候应该越放松才是对的,我想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你放松会用什么方法?散步?

  许巍:爬山,昨天晚上我还去爬香山了,跟朋友见见面、聊聊天,很放松的状态,看看片什么的,健身。尽量听音乐也还是跟正常一样听,不会想这件事。

  主持人赵宁:好健康(笑),好健康的状态。

  舞台设计等硬件投资无法与国际一线演出对比

  主持人赵宁:演唱会会有一些特别的安排来回馈歌迷朋友吗?比如什么设计?

  许巍:演唱会是一个团队的事,比如整个团队会怎么做,到时我会和导演沟通,他们之前会有很多人做这个功课。比如我们录音的时候,我们在排练的时候就会不停地录音,灯光、舞美会根据音乐的长短做什么设计、视频,他们有很多想法。

  主持人赵宁:有的会希望自己的演唱会很炫,在舞美设计方面。

  许巍:他是真要花钱的(笑)。比如我们看到麦当娜的演唱会,太炫了,但那真是钱堆出来,他们已经到了那样,太国际了,他们是最一线的,而且投资是很大的,问题是他也能收回来。

  主持人赵宁:你会经常看这样一些演唱会?

  许巍:我一直想去国外,比如有机会能看到我喜欢的演出,但一直没时间或者没有机会。本来这一次听说要来,也没来。去年凯利米洛的时候还是给我们非常大的震撼。

  主持人赵宁:不一样在哪儿?

  许巍:他们太专业了,在舞蹈方面、服装方面包括舞台的灯光,对音乐的理解,那个团队已经合作很多年了,包括他在舞台上的举手投足真的是堪称完美,那个一看就知道我们整个华语地区做音乐,要跟他们的那种现场整体水平相比确实差挺远的,确实是。

  主持人赵宁:这个差不光是硬件上面的。

  许巍:对,很多方面。凯莉米洛已经40多了,但是站在台上就像十几二十岁。

  主持人赵宁:他有那种气场。

  许巍: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真的太棒了,太好了。

  主持人赵宁:所以现在演唱会已经进入倒计时,但是还有很多东西要慢慢慢慢实现它。

  许巍:对。

  歌迷生活态度非常相似 希望个唱像聚会般轻松

  主持人赵宁:但总要有一个自己的主题和自己的想法,因为每次演唱会其实都是不一样的,有演唱者比如像许巍在当下这个时间想传达的东西。

  许巍:听我歌的这些人,基本上这些年我算有些了解,算我的音乐朋友,因为我的网站也叫“音乐朋友”。这些人各行各业,不同行业的都有,年龄段也不同,但大部分人至少生活态度是差不多,世界观是差不多,可能他是有缘分的,每一个人和他喜欢的事物,肯定是有缘分的。

  所以,第一次2005年演唱会的时候,我特别能感受到,因为做歌手、做音乐的人是很敏感的,我们所有的乐手都很感动。包括我们整个乐队那天下来我们在一起拥抱的时候,那天演得很成功,所有的人都说观众太棒了,都能感受到。因为那个太明显了,观众给予你的气场,包括他们每个人在全场,据说很多年龄很大的人,40左右,也都是泪流满面,一起来歌唱,我觉得很强烈,有时是不需要语言,其实你能知道,就是那么回事。其实大家都在成长,有共同的一些东西,需要在音乐中肯定我们是共同度过这个幸福时光也好,或者是有一个情感的释放也好,其实是大家有一个机会,只是通过音乐这个平台,大家过个节、聚会一下。我的概念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但是对于我,比如说我是一个听者,我的概念是不一样的。比如当我听你的专辑,在家里听的时候,我觉得在那个私密的空间里,就好象自己的心在跟那个音乐一起动,可能我会陷入到一个自己营造的世界里,当然也是你给我的。但演唱会不一样,演唱会是那么的直接,那种感动的情绪是突然袭来的。

  许巍:对,没错。

  主持人赵宁:那是像浪花一样。

  许巍:对,没错。

  主持人赵宁:所以有时我看演唱会的时候也会哭,因为周边很多的人跟你在一起。

  许巍:对,共同的。其实每个人听音乐,我也是一样,比如我听披头士或者是听U2,听我喜欢的乐队,像玩酷之类,可能自己在家听专辑,戴耳机的时候我也能感受不一样,可能把你内心一些精神世界美的东西调动出来了,听到自己的声音,比如我听到我的生活,不是想的U2。很多人说听我的专辑想的是自己的生活,应该是这样。大家不要想我是对的,如果歌里有许巍在里头这是不对的,所有人听歌只是把我生活的感受、内心的情感调动出来,只是通过音乐这种形式,它是一个载体,只是我来唱而已。可能每个人看一部电影或者看一部小说,或多或少都会联想到自己的生活,这才是好的艺术音乐带给人应该带给的东西,应该是这样。


许巍独家聊个唱实录:国内外演出差距很大(图) 许巍独家聊个唱实录:国内外演出差距很大(图)
一直想去国外 国内演出与国外差距大

许巍独家聊个唱实录:国内外演出差距很大(图) 许巍独家聊个唱实录:国内外演出差距很大(图)
歌迷的生活态度很相似 喜欢听U2与酷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刚才也说,其实喜欢你歌的朋友年龄跨度很大,他们的职业也不一样,其实最根本的都是他们来源于生活的感动,很多那种情绪找到了一种触点激发出来,我们在这一时间看看网友留言。

  许巍:好。

  网友:许巍是不是感冒了?

  主持人赵宁:听出来了(笑)。

  许巍:是,是,我最近一直是这个问题,现在还好一点,前段时间特别严重。

  网友:喜欢你自然的歌声,能够带着人的思绪缥缈。

  网友(广西):听着你的歌度过了我十年的军旅生涯,你是一个歌手,更像一个诗人,喜欢你的淡定,更喜欢你阳光狂野的一面。

  身为西安人,每天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变化,许巍从这个城市走出来,用《蓝莲花》的清澈心灵引领了一份安静的心灵净土,希望继续存在着这个平淡。

  最难忘06年西安4万人演唱会

  主持人赵宁:来自西安人的祝福。回到西安开演唱会应该不一样。

  许巍:06年在体育场开了一次四万人的演唱会,那是我第一次有那么一个大的露天演出。原来是陕西国立足球队的主场,那次演得挺好,我父母也去了,挺难忘的那次。我们乐队那次几乎是到了西安那一场的时候,我们演了三场了,北京一场、天津一场,西安是第三场,当时我们的乐队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在那里也发挥得特别好。

  主持人赵宁:而且西安人会用你熟悉的语言来交流。

  许巍:说陕西话,美得很(陕西话)!

  网友:从红心一号到现在非常喜欢你的音乐。伴随你的音乐走过很多年,中间虽然对你的音乐风格的阳光化有暂时的不适应。(笑)

  许巍:阳光化。

  网友:说明你的生活不再漂泊了,至少不再琼瑶了。

  许巍:他们原来说我的摇滚是琼瑶。

  网友:而且这么多年还保持着音乐的高水准,国内摇滚乐真的找不出几个,很钦佩你。你怀念十年前的你吗?会不会觉得那十年间是你生命当中比较难熬、比较阴暗的一段时光呢?

  许巍:99年那时太难了,那时我是做《那一年》那张专辑,整个状态也不好,基本上是人到了低谷,但基本上人还扛过来,是最低谷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现在从低谷过来还觉得那段时间是最美好,会不会?

  许巍:比如99年的事情,你到了2003年的时候,回头比如我越来越健康,比如我过去的生活,他刚才说越来越阳光化,确实跟生活状态有关系。刚才我和我的造型师之前还聊这个事情,十年前的时候,我们可以去熬夜,那样不规律地生活,但是现在我的生活变化太大了,我基本上是从2001年底开始,到2002年开始,到现在,如果工作不是特别忙,我基本上晚上11点就开始睡觉,早上8点起来健身。

  主持人赵宁:不会吧,这太不像音乐人的生活。

  许巍:真的是这样,因为我之前生活熬夜,完全不是那样,后来越来越健康,自然人的精神状态,包括各个方面都是不一样的。现在其实如果说有什么理想,我觉得肯定是对自己,包括对父母,对身边所有的朋友有一个祝福,愿大家都是身心健康快乐的人,别的其实都不重要。身体的健康、身心的健康和快乐特别重要。心态也变了。

  主持人赵宁:对,心态变了以后,你表达音乐的东西都会不一样。

  许巍:对,你肯定会往那个方向走。

  LIVE注重真实情感 太追求完美担心出错

  主持人赵宁:是这样的。有朋友说之前也有很多次演唱会,刚才我们提到05、06年很多,有没有一直有一些遗憾,想通过下一次演唱会,比如通过这一次演唱会弥补一下,总会有遗憾吧,会有吗?

  许巍:肯定会有,因为毕竟第一场我觉得我唱得挺紧张得,至少前三四首歌都比较紧张。当然投入以后会好一些。而且第一首歌《天鹅之旅》,因为我的紧张,大家还唱错两小段。乐手、鼓手听出来,他们马上把乐队带过来了。第一场太紧张了,鼓手一提醒马上回来了,那个默契很好。下来的时候,因为我们都要求自己很专业,不能出错,出错自己会特别自责。鼓手说这就是LIVE,就会出错,才有回忆,你忘不了。还有忘词,唱《故乡》的时候,突然脑子一片空白,唱不出来了,什么都不知道了,突然过了几秒钟突然反应过来才接着唱。后来特别傻,出的时候其实应该不补它,但是后来出DVD,大家就觉得出CD,为了完美点,把那个唱错的补上,其实补上我再看特别可惜,其实就应该唱错。

  主持人赵宁:那就是真实的一面。

  许巍:后来在棚里把那个补了两句词。还有那首歌,反正两首歌唱错词,其实现在我想现场真是没关系,只是我们太追求完美了。

  主持人赵宁:包括现场的时候,大家的气氛会给你带来很多的影响,你会真实感受到。

  许巍:太有影响了,特别敏感。歌手和观众之间其实那个气场你不用别的,你往台上一站互动就出来了,那个很明显。

  主持人赵宁:当歌声响起的时候所有人都在跟你一起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许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