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宅女”王若琳:呆在家里最舒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0:41  武汉晚报
“宅女”王若琳:呆在家里最舒服(图)

王若琳

  普通的小外套,红色圆点浅口皮鞋,脂粉未施,20岁的王若琳简单得如邻家小妹。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她只会微笑不会摆POSE,面对歌迷的热情言语她只能不停的说“谢谢”。记者不由得想,刚出道一年的王若琳如此青涩,再红个两三年,她又会如何呢?

  才女王若琳——喜欢就是喜欢

  昨天下午4点30分不到,热线电话此起彼伏,还有专程来明星会客室就为看她一眼的歌迷——早知道王若琳火了,但是没想到火到如此程度!

  武汉大学的罗同学第一个打进电话,“去年听到你那张《迷宫》时,我正在考研究生,在外面租房子住,你的歌为我舒缓了不少压力。”女生小刘说自己每天都要听一两首王若琳的歌,她问王若琳,喜欢什么样的音乐?王若琳回答:“看歌写得好不好,喜欢就是喜欢。”20多岁的小张说,“我听到你唱英文歌《I LOVE YOU》之前,没听过陶喆的《爱很简单》。后来拿中文版一听,觉得你更有味道。”王若琳有点羞涩,简单地说“谢谢!”

  几乎所有的歌迷都很关心王若琳何时会到武汉开演唱会,王若琳说这次来参加湖北卫视《音乐集结号》的节目录制,会在现场唱歌。而全国巡演从香港开始起跑,很多地点都未确定,“就看公司的安排了!”

  看看王若琳的简历,就会了解这个女生有着怎样的成就:1988年出生,父亲是当今乐坛炙手可热的音乐制作人王治平;14岁开始创作,16岁登台表演,19岁发行个人首张专辑,被称呼为“台湾爵士天后”。

  她不觉得自己“红了”

  当王若琳穿着最平常的服装走进明星会客室时,记者大跌眼镜——“没有人帮你打理造型么?”王若琳笑笑,“老实说我不清楚自己现在在乐坛所谓的地位,造型无所谓,我就按平时的习惯了。”“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红了?”王若琳顿了一下,貌似思考状,“我没有感觉到这么时刻性的东西。”

  她不觉得自己幸运

  有人这样说王若琳:华语乐坛20年内似乎都很难找到像她命这么好的人。的确,专业导师一样的爸爸王治平、大的唱片公司、处女专辑一发行歌迷就很买账,可是王若琳的生活并不像大家想得那么一帆风顺,“我被要求做了很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第一张《star from here》,我非常不喜欢,里面的歌和音乐风格并不是我最想要的那种。”大街小巷放着《star from here》,王若琳却称自己“唱多了都恶心得想吐”。于是,在新专辑《Joanna & 王若琳》里,王若琳选择了自己创作。

  她喜欢呆在家里

  王若琳自称“宅女”,“我可以不出门,很长时间可以不出门。”那做什么? “打电动。看电视。上网。写歌。听音乐。”她也依赖着现代化科技产物,“我无法想像没有科技产物的时代。”如果不做歌手,她说她愿意回到学校去读书;如果再有可能,她更愿意在酒吧唱歌,“我最好的状态就是做小众音乐。”

  文/记者 黄丽娟 实习生 程诚 图/记者 熊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若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