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邰丽华携手拍摄《国家》M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1:50  北京日报
郎朗邰丽华携手拍摄《国家》MV(图)

郎朗邰丽华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前天下午,在国家大剧院与率领维也纳爱乐乐团来京的指挥大师祖宾·梅塔见面之后,钢琴演奏家郎朗又赶到了国庆献礼歌曲《国家》MV拍摄现场,与青年舞蹈家邰丽华共同加盟拍摄。

  郎朗说,自己很小就对“国家”的含义有了深刻理解。他13岁时去日本参加柴可夫斯基少年钢琴大赛,导师担心他不能领悟参赛作品的内涵,于是父亲启发他说:“弹的时候要把‘思家想国’的心情融合进去。”他反问父亲,什么叫思家想国?父亲说,家是妈妈,思家就是想妈妈;国,就是北京的长城、故宫,弹琴时心里想着祖国的山山水水……年幼的郎朗照着父亲的指引去弹奏,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好评。

  和郎朗一样,邰丽华刚刚拿到《国家》的歌词就非常喜爱,特意把歌词内容用手语编排成富于节奏、美如舞蹈的动作。她希望通过手语来“传唱”《国家》,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用心灵感受国的伟大、家的幸福。

  《国家》由成龙和刘媛媛主唱,而MV导演是张一白,他将《国家》MV的核心定为一个词“真实”,真实而具体地记录中国普通家庭的生活情境,记录他们平凡生活中的经历和悲喜。 本报记者  戴冰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