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穆隆做客《音乐爱查堆》 展现草原真性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20:17  新浪娱乐

阿穆隆做客《音乐爱查堆》展现草原真性情(图)

阿穆隆做客《音乐爱查堆》

阿穆隆做客《音乐爱查堆》展现草原真性情(图)

阿穆隆与主持人查可欣

阿穆隆做客《音乐爱查堆》展现草原真性情(图)

阿穆隆弹唱

阿穆隆做客《音乐爱查堆》展现草原真性情(图)

阿穆隆在节目现场

  他是人们眼中的“草原王子”,他是“快乐男声”舞台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个蒙族男孩,他顺理成章地被“种子音乐”相中并成为了吴克群和光良的师弟,他出道的第一首歌就是与许茹芸对唱。他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他的音乐蓝图正在流光溢彩,他,就是阿穆隆。他也是《音乐爱查堆》到访的第一位选秀艺人。

  新浪娱乐讯 近日,因“快乐男声”成名的阿穆隆做客最新一期《音乐爱查堆》,与主持人查可欣一起畅聊音乐。他也是《音乐爱查堆》到访的第一位选秀艺人。

  假如你是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选秀艺人的话,这一次在阿穆隆面前每个人都会卸下镜片,为他质朴的音乐和一丝不苟的个性打动。尽管经历了07年轰轰烈烈的一场比赛,他成为了当时的焦点话题,但踏进演艺圈将近两年时间来,他坦诚和憨厚的性格并没有被磨灭掉。阿穆隆对待节目组的每位工作人员都非常谦逊,见到查查更是处处请教指点。

  自幼在蒙古族文化中生活历练,吸取了丰富多彩的蒙族音乐的营养,比较系统地继承了蒙古民族特色音乐文化传统,又积极探索将民族特色与欧美流行音乐元素进行结合。在流行音乐中,他偏爱和擅长摇滚、流行和R&B曲风。阿穆隆初中起即自组乐队,担任主唱和吉他手,积累了丰富而多元化的音乐体验。Bon Jovi和Guns N' Roses是他的启蒙老师也是他音乐梦想的护航者。在阿穆隆讲述他的这些过往经历的时候,我们确实从他眼中看到一种被生活洗礼过的神色,也正是他一路打拼下来的这种坚定,陪伴着他不懈的朝更高的理想追逐着。

  对于阿穆隆来说,从边疆走进大城市,从驻唱养家到专职艺人,这样的转变可以说是质的飞跃。在谈及参加“快乐男声”的种种压力时,阿穆隆说成为艺人之后的压力和挑战要远远大于比赛时,但就像他所说的,就算一切做起来都是力不从心的,他也会“硬着头皮”让自己融入进这个圈子里,无论是在音乐上,还是在与人的交流上,他都是怀揣着好学和认真的态度,一步一脚印为喜欢他的人歌唱。

  最能表达阿穆隆情感的语言还是自己的母语,在LIVE环节里,他带来了蒙古国哈仁嘎乐队的《雨》和《思念》,尽管我们不能完全领会歌中表达的意思,但阿穆隆至诚的演唱着实让查查红了眼眶。在演唱完之后,他都会非常谦逊的问大家唱的还可以吗,并且在他发现了吉它音准有偏差之后,更是主动提出重新录制刚才表现失误的地方,这种一丝不苟的态度在之前的节目里我们是从未看到过的。

  节目中,阿穆隆一直为自己蹩脚的汉语而惭愧,在说起方言的时候,查查还让阿穆隆来教自己学习蒙语,并翻出了自己在刚开始学习汉语时闹过的许多糗事。节目结束的时候,阿穆隆自言自语道这次节目录制一定会让自己好好“反省”的,查查听到他用词不当,立刻帮他纠正是“回味”不是“反省”。这一个小笑点,让阿穆隆接下来在念“音乐爱查堆”的口号时更加紧张了,死活也说不准那个“堆儿”字,顿时让他憋红了脸,很难让人与刚刚那个自弹自唱沧桑粗犷情歌的他合为一人。阿穆隆说这是自己第一次进棚录制电台节目,他很喜欢这种轻松的氛围,原本不善谈的他一来到“查堆”也变得无话不说了。在得知查查喜欢蒙古奶茶后,阿穆隆更是邀请查查有机会一定要来内蒙家乡做客,并承诺亲自为查查熬制地道的蒙族奶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音乐爱查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