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音乐乐团之王”曼托瓦尼4月献艺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9:5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谢奕娟) 4月27日,位列世界三大轻音乐乐团之首的“曼托瓦尼”乐团(右图),将首次来到星海音乐厅,为乐迷们献上《月亮河》、《溜冰圆舞曲》、电影007主题音乐数十首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曲。“曼托瓦尼”乐团的音乐在70多年来风靡了世界各大洲的每个角落,大量弦乐器织成的“弦瀑”是曼托瓦尼独步全球的最大特色。

  “曼托瓦尼”是一个以弦乐为主的庞大的管弦乐团,由身兼小提琴家、作曲家、指挥家多种身份于一身的曼托瓦尼创立于1935年,它的产生是世界轻音乐诞生的标志。它们运用流行音乐的手法改编古典名曲,使人们更多熟悉了贝多芬、肖邦、柴查夫斯基等大师们的名作,在20世纪中期就已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轻音乐团,乐团被赋予“情调音乐之王”、“曼托瓦尼之声”等雅号。大量弦乐器织成的“弦瀑”是曼托瓦尼最大的特色,这也是曼托瓦尼根据多年演奏小提琴的丰富经验独创的手法。他把小提琴分作三组,自高至低渐次增加音量,营造出一种瀑布般由高处向低处倾泻的音响效果,铸就了行云流水般的美妙音色,一出现便轰动当时的乐坛,这也成为了曼托瓦尼乐团的一个金字招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托瓦尼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