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小美人鱼“唱游”中山音乐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0:48  新浪娱乐
音乐小美人鱼“唱游”中山音乐堂(图)

丹麦哥本哈根少女合唱团

音乐小美人鱼“唱游”中山音乐堂(图)

丹麦哥本哈根少女合唱团

  新浪娱乐讯 有着30多年历史的丹麦哥本哈根少女合唱团将在著名指挥家的率领下,于3月28日晚7:30,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美人鱼在歌唱—丹麦哥本哈根少女合唱团音乐会”。这些来自美丽童话王国的40名女孩儿将以甜美轻灵的歌声带领听众畅游神奇音乐国度。

  深受丹麦公主的青睐 选拔注重声音与天赋

  丹麦哥本哈根少女合唱团主要集中对新音乐及流行乐曲的表演,演唱内容丰富。2005年合唱团由丹麦公主殿下本纳迪克特正式接管,从而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在公主殿下的悉心关照下,合唱团的发展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在丹麦及世界各地进行出色的演出。2008年7月,她们应邀参加了著名的威尔士国际音乐节,多明哥、帕瓦罗蒂和卡娜娃夫人等国际名人都曾献唱。该合唱团也在音乐节的欢迎仪式上献艺,得到了乐迷和媒体的热烈好评。

  笔者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丹麦哥本哈根少女合唱团首席指挥克劳斯·杰森。杰森说:“公主殿下对我们的合唱团倾注了大量心思。她对年轻女孩儿们的教育和培训都十分严格,指点孩子们活泼上进地学习和生活。从公主殿下开始接管合唱团之后,她经常训练孩子们演唱不同风格的作品,当然包括很多经典的丹麦歌曲。3月28日当晚的音乐会上就会有一些好听亲切的丹麦民歌。”提到丹麦哥本哈根少女合唱团的选拔制度,据杰森介绍:“每年我们会选拔33名8岁的女孩儿加入合唱团,在选拔标准上,我们比较注重她们的声音和音乐天赋。在进行3年的学习之后她们才正式加入合唱团。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我们会有十分刻苦的训练,每周会集体训练6个小时,有时可能时间会更长。”

  现场安徒生诗歌+欧洲民谣 小美人鱼期待接触中国文化

  3月28日当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的舞台上,40名天真烂漫的丹麦少女将用天籁之音演唱多首丹麦及欧洲民谣:《往事》的歌词源自丹麦著名童话大师安徒生的诗歌,充满了童趣和幽默,将一位少女的梦想和她手中的一篮鸡蛋联系在一起,简单却赋有新意。安徒生的这首诗从未被译成过中文,因此这个作品也是首次以歌曲的形式与北京听众们见面。《我出生在丹麦》歌词也是选自安徒生1845年的作品,通过合唱团的演唱令听众们徜徉于丹麦童话世界。《英国花园》和《丹尼少年》是经典的英国民谣:一首是鸟语花香的春日景色,一首是感人至深的父子之情。此外,三首选自百老汇音乐剧《西区故事》的歌曲又将音乐会现场带入动感的环节当中。丹麦哥本哈根少女合唱团首席指挥克劳斯·杰森说:“孩子们都十分期待这次中国之行,特别是北京的音乐会!她们希望通过这次音乐会能多了解中国的文化,尤其在中山公园音乐堂这座充满古典气息的音乐殿堂中表演,也会使我们更进一步地接触中国的古老文化。除了丹麦和欧洲的一些经典名歌,我们当晚也会演唱一些中国歌曲,是为这次音乐会特别排练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