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代表赞《国家》 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7:56  新浪娱乐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两会代表做客聊天 王平久刘媛媛张一白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全国政协港澳局局长吕虹 政协代表张国良 政协代表李扬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主唱刘媛媛 作词王平久 MV导演张一白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张国良被歌曲震撼 李扬感受国家强大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刘媛媛讲述歌曲幕后 王平久谈作词感受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两会代表赞《国家》成龙刘媛媛夸歌词最感动
张一白征集幸福家庭 众嘉宾敞开心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实录:两会代表与主创聊歌曲《国家》(组图)

  建国60周年献礼歌《国家》试听 征60家庭拍MV

  新浪娱乐讯 3月11日14时,国庆献礼歌曲《国家》的主唱刘媛媛、作词王平久、MV导演张一白、政协代表李扬、张国良、全国政协港澳局局长吕虹做客新浪聊天。成龙在现场电话连线中表示:“它里面的歌词把我感动了”。李扬和张国良透露两会代表听到这首歌都齐齐称赞。

  歌曲《国家》由成龙、刘媛媛主唱,青年钢琴家郎朗负责钢琴演奏,青年舞蹈家邰丽华则作为残疾人代表进行手语表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文化部艺术司、国家民委员文化宣传司、龙世嘉蓝国际传播机构、乐林文化共同出品的建国60周年献礼歌曲。

  成龙刘媛媛:《国家》歌词最感人

  成龙目前正在拍地拍戏,他作为这首歌曲的演唱者和策划人之一,也通过电话连线与聊天室内的嘉宾、新浪网友们分享创作感受:“它里面的歌词把我感动了,一个国家是由千千万万个小家组成的。”另外一位演唱者刘媛媛说:《国家》这首歌第一次我拿给每个人唱给每个人听的时候,他们都是为这个歌而震撼,尤其是它的歌词。大家觉得这个词写得太好了,真的是国家就是国和家的关系,从这个歌词里面,虽然它的歌词很平实,很朴实,但是它讲出了这种千言万语也没有办法表达的一种情感,很深的一种情感。”

  词作者王平久:其实心里没底

  在外界好评如潮的状况下,《国家》的总策划、词作者王平久却表示,这次创作是他“不知者无谓”的结果。最初大家都觉得歌名太大了,但他仍想试着创作,在国庆60周年用歌曲表达对国家一种情感,就与成龙、张一白一起做这件事。王平久一直觉得内心是忐忑的:“当时我心里也没有底,我觉得这样做可不可以?会不会有争议?会不会有各种各样想法?到现在我都没有底。”他透露,《国家》拥有庞大的创作团队是将近两百个人的制作团队一起努力的结果。

  张一白:把MV视觉冲击做到极致

  目前,张一白正在执导《国家》MV拍摄。他笑着说:“这是一种缘分,我在电视上看到成龙刘媛媛录歌的时候,心里就感觉会找我,没想到三天后真的接到了电话,这事儿跑不了!我也尽量把MV这种视觉冲击力做到极致。”同时,张一白也希望新浪网这个平台能帮助他征集参加MV拍摄的60个家庭,并播出MV成片。他说:“我们去全国各地拍同的地方、不同的家庭,就是拍现实生活中真实的家庭和他们的生活环境,他们的生活状况,和他们真实的对国家的感情。希望《国家》不光是艺术家创作,也有更多的普通人带着真实感情和我们一起做这件事,有一种过节的感受。”

  李扬:今天唱《国家》心情别样

  《国家》CD在两会召开前夕便已经赠送给所有两会代表、委员。全国政协委员李扬说:“今年是我们伟大的共和国成立60周年,所有的文艺界人士和全国人民一样要用自己最拿手的东西来为建国60周年献礼。这首作品体现了‘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我们觉得会成功,也一定会引起广大观众心田里的波澜,一定会成为一首家喻户晓的好歌,大歌。今天的中国已经在国际上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再借着60周年来歌唱《国家》,这个感觉、这个心里的感情都是有很大的差别,和过去都是不同的。”

  吕虹:港澳代表想把歌词做教科书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局的局长吕虹谈到自己听这首歌的感觉,说:“我感觉到心灵的冲击很大,就是震撼、澎湃。我听到了我们中华文明五千年的这种深厚的功底,同时在心中也激起了我们中华民族这么一个世界之林的自豪感。”吕局长透露,两会期间,15位港澳委员也针对歌曲《国家》进行讨论,委员们都很激动,恨不得就把这个歌词当作一个教科书,谈了很多的感受。凝聚一句话,就是没有强的国,就没有富的家。

  两会代表夸演唱者具有代表性

  赶来新浪嘉宾聊天室的三位两会代表,在交谈中都不约而同地夸赞演唱者成龙、刘媛媛。李扬认为两位演唱者都是具有代表性的:“两个在中国、在国际上都有代表人物的歌手来演唱,一个是国际上也是中国品牌的成龙先生,一个是在国内多次参加公益活动的红旗歌手刘媛媛女士。”全国政协委员、世界中文报协主席,香港新闻联会主席张国良说:“成龙和刘媛媛合作演唱非常好。他们两位搭配唱起来我觉得非常协调,非常的好,非常的亲切。”JZB/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