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Queensryche主唱透露新专辑灵感来自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9:05  新浪娱乐
Queensryche主唱透露新专辑灵感来自老爸

德国女皇乐团

  新浪娱乐讯  美国重金属/前卫金属乐队德国女皇乐团(Queensryche)将于3月31日发表新专辑《美国士兵》(American Soldier)。乐队主唱杰夫-塔特(Geoff Tate)透露,创作该专辑的灵感来自和老爸的一次谈话。

  德国女皇乐团1981年成立于华盛顿。这是一支谨慎的乐队,27年里只发行了11张专辑,不过在全球的销量已超过两千万。他们的音乐风格独特,最近的作品是2006年的《Operation Mindcrime 2》和2007年的翻唱作品合辑《Take Cover》。

  据塔特介绍,新专辑《美国士兵》讲述的是军人的故事,并“用他们的语言描述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和《Operation Mindcrime 2》一样,这也是一张概念创作型专辑。《Operation Mindcrime 2》是乐队1988年的专辑《Operation Mindcrime》(手术:心理犯罪)的姊妹篇,二者都是描述一个完整的故事。

  为了创作新专辑,塔特采访了从二战直到伊拉克战争期间幸存的退伍军人。而他的第一个访问对象就是他的老爸。塔特的父亲也是一名军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谈起了过去的军旅生涯。听着父亲的讲述,塔特突然来了灵感,他想:“哇噢,要是(这种回忆)能继续的话就能创造出点什么东西来。”于是,塔特开始了新专辑的创作工作。塔特原本以为,在不同年代和战争中的士兵应该会有很多差异,然而事实让他吃惊,他们没什么不同。尽管科技在进步,武器和军备发生了变化,士兵们的故事却一成不变,它们都是人类的故事。他们是这样一群人,不得不离开家,抛妻弃子,在生与死之间挣扎,为荣誉和责任而战。无论生活在什么时代,无论为哪个国家而战,这就是士兵所经历的一切。

  目前,新专辑的第一首单曲《如果我是国王》(If I Were King)已经在电台播出。宣传新专辑的巡演将于4月16日从乐队的老家华盛顿开始,暂定6月5日在加利福尼亚结束。

  今年2月初,乐队的吉他手之一麦克-斯通(Mike Stone)宣布离开,集中精力开展个人事业。他和Black Label Society乐队的吉他手Nick Catanese,以及Doubledrive乐队的鼓手Mike Froedge共同组成了Speed X乐队,并在乐队中担任贝司手,打算今年推出首张专辑。于是,《美国士兵》中所有的吉他部分都是由迈克尔-威尔顿(Michael Wilton,乐队的另一位吉他手)一人完成的。而曾在塔特的个人巡演中演奏过的Parker Lungdren则将在乐队今年的巡演中代替斯通的位置。

  其实心有旁骛可以说是德国女皇的传统了。不只是斯通,乐队的每个成员都单飞过。塔特2002年发表了一张同名个人专辑,并于当年夏天进行了巡演。威尔顿组建了Soulbender乐队,2004年发表了同名专辑。鼓手斯科特-罗肯菲尔德(Scott Rockenfield)和乐队的前吉他手Kelly Gray加入了Slave to the System乐队,2006年发表了同名专辑并巡演。 此外,罗肯菲尔德还与吉他演奏家保罗-斯佩尔(Paul Speer)频频合作,二人1999年的作品《TeleVoid》曾获格莱美最佳长篇音乐录影的提名。Linden/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