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依林新专辑《花蝴蝶》身陷“山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03:0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翟翊】在去年推出的英文翻唱专辑口碑不佳后,蔡依林将全部的精力放在了新专辑的打造上。但即将推出的专辑《花蝴蝶》的宣传照和单曲《大丈夫》亮相之后,马上遭到了歌迷的质疑,因为《大丈夫》的旋律和Lexington Bridge的单曲几乎相同,而蔡依林的宣传照也被指模仿日本歌手滨崎步。

  蔡依林全新专辑《花蝴蝶》的主打曲《大丈夫》的MV已于日前正式播出,华纳唱片更是投巨资在亚洲最大的LED天幕上首播。然而,昨天就有网友指出蔡依林的这首歌与德国帅哥组合Lexington Bridge 在2007年推出的一首《Real Man》很像,“抄袭得一模一样,真的没创意!”对于翻唱的说法,网友更是气愤地表示:“以翻唱做主打,还不如原唱好听,只会以舞蹈搞噱头。”

  相对歌曲的抄袭传言,专辑《花蝴蝶》的宣传照刚刚曝光,马上被人指出造型涉嫌抄袭滨崎步,并贴出两者照片已示对比。从照片对比来看,海报上蔡依林的发型、表情、姿势与杂志封面的滨崎步大致相同。业内人士指出,蔡依林出道以来的造型,很多都是在模仿滨崎步。但也有部分网友称,明星拍照的姿势、造型很难避免有所雷同,这不能称为“抄袭”。蔡依林《花蝴蝶》专辑制作费高达千万元人民币,更打出宣传费无上限口号。至于会不会重蹈上一张唱片的覆辙,一切只能留待时间证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