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贯线“8至80岁通吃” 2009年年底就解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1:23  竞报
纵贯线“8至80岁通吃”2009年年底就解散(图)
罗大佑
纵贯线“8至80岁通吃”2009年年底就解散(图)
李宗盛
纵贯线“8至80岁通吃”2009年年底就解散(图)
周华健
纵贯线“8至80岁通吃”2009年年底就解散(图)
张震岳

  在熙熙攘攘的早晚高峰时段,每天都会有许多人在地铁走廊里的一张演唱会海报前驻足很久,甚至动笔抄下电话号码。海报的主角就是纵贯线,他们红了,比许多所谓的当红组合还要红得多。昨日,纵贯线一行四人来到极具贵族气质的皇家粮仓,为即将于4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演唱会宣传造势。虽然身为“队友”难免客套寒暄一番,不过四人看起来默契十足,私交甚好,好到写歌都会凭实力,谁的不好就直接“枪毙”。

  绝不仅是“好看的拼盘”

  面对“好看点的拼盘”这样的质疑,身为最年轻成员的张震岳表示,“我们真的是很诚恳的态度来对待一连串的演唱会,台北的演唱会上我们已经唱了许多新歌,其中有些甚至还没录音。”

  在台北小巨蛋演出之前,四人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训练,而纵贯线中最喜欢发言的周华健也跟着张震岳一起表决心,“经过三个月的训练和小巨蛋的磨炼,我们几个是信心满满地过来,新歌旧歌都准备好了,还会唱有北京特色的歌曲,绝对不会让歌迷失望。”周华健还保证演唱会将很有“看头”,“我们的衣服绝对走偶像派路线,本着尊重舞台的原则,着装一定会像之前台北演唱会时一样有看点。”

  希望观众对新歌“买账”

  说起演唱会,歌迷们最关心的莫过于曲目的问题,但是在周华健再三以“秘密”一词来回绝和阻挠下,几个人谁也没将具体的曲目说出口,周华健只是告诉大家,“总的来说新老歌各占一半,具体到个人来说,新歌差不多五分之一。”李宗盛甚至表示:“还早着呢,没准我们住在酒店里还会写出一首新歌来,在演唱会上唱。”

  这样有信心,难道不担心歌迷对新歌不熟悉,现场气氛不热烈吗?李宗盛装着“语重心长”的样子打趣说:“北京的歌迷,你们要换换思想。”而张震岳也解释,“很多所谓的‘冷门’歌曲唱一唱、听一听也是挺开心的。”

  说起新歌自然绕不开音乐的创作过程。他们四人虽然私交甚好,但做音乐的时候却不讲“情面”。张震岳还自曝自己写的《亡命之徒》的副歌被“枪毙”了,“我的没有周华健写得好,那当然会用他的,这是为了保证我们的音乐品质。我们在一起最难得的就是能讲实话,能够互相包容。”

  歌迷定位“老少通吃”

  北京的演出市场从未萧条,那么在激烈的竞争下,纵贯线将歌迷群定位在什么年龄段呢?罗大佑表示:“我们老少通吃,据说我们的歌迷中还有一位88岁的老人,不过其实想来市面上适合四五十岁中年人听的歌很少,适合中年人的父母听的歌就更少了,所以我们既走怀旧风,也走民谣风。”旁边的李宗盛向来是搞笑的角色,“总的来说是8至80岁通吃,我们还要拿最佳新人组合奖呢。”对于自己要和飞轮海、Bobo这样的偶像男生比拼,纵贯线一点都不紧张,“没关系,我们可以把他们的歌迷都收编过来。”

  纵贯线年底就解散

  在发布会上,四个人都分别谈到了组合的初衷,“其实我们当初合在一起本来是想做一张唱片,开演唱会其实是在组合成立一段时间之后才有的想法,虽然忙着巡演,但是唱片我们也一直坚持在做,已经有五六首歌了。”

  虽然感情不错,成绩也不错,不过纵贯线却一口咬定他们将会在2009年12月31日解散,“大家有不同的路要走,”周华健用打趣的口吻说道,“我是和他们组乐队,又没说要结婚。”不过媒体对“解散”一事颇为关心,周华健做起了大家的“思想工作”:“我们之所以要解散是想将这样的组合变成一种形态,也许明年五月天会加入进来,我们会退掉两个人。”也许正如演唱会海报上写的,“这不仅是一场演唱会,还是我们的青春、记忆、爱的证明。”

  竞报记者张硕/文竞报记者赵丰果/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纵贯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