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纳独家回应蔡依林抄袭传闻:人红是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8:25  新浪娱乐

华纳独家回应蔡依林抄袭传闻:人红是非多

蔡依林新造型被指抄袭滨崎步

  新浪娱乐讯 蔡依林的新专辑《花蝴蝶》还未正式发行,就已经被网友狂指抄袭,再次陷入抄袭门。3月12日,华纳宣传负责人梁熠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连线时,表示这是“人红是非多”的结果,不要把小事放大化。涉嫌抄袭的歌曲本来就是翻唱,好东西大家都想用,蔡依林本人对此事没有意见。

  网友指《花蝴蝶》借鉴他人

  目前,不少网友们对蔡依林新专辑《花蝴蝶》多个方面提出异议,认为《花蝴蝶》的专辑名是在抄袭玛丽亚-凯莉;宣传照造型在模仿滨崎步;主打歌《大丈夫》抄袭德国五人男子组合Lexington Bridge 在07年推出的单曲《Real Man》;MV舞蹈借鉴萧亚轩的,撕衣情节模仿英国名模香水广告……

  蔡依林本人对此事没意见

  3月12日,华纳宣传负责人梁熠在接受新浪娱乐独家连线时,表示:“蔡依林人红是非多,外界把小事故意放大化了,这件事放到别人身上或许也不会多说。正是因为她关注度高,所以才会被添油加醋。不能定义成抄袭。艺术都是相通的,外国的广告也在相互借鉴,包括电影不也在借鉴吗?《疯狂的石头》那么火,不也在学《两杆大烟枪》吗?”问及蔡依林对此事的态度,梁熠说:“她没有意见。之前她也没有参与创意工作,都是幕后班底在策划设计,与艺人无关。”

  华纳方面解释“嫌疑点”

  与此同时,梁熠解释,《大丈夫》本身就是一首翻唱歌曲,歌曲来源也是华纳内部,所以根本不涉及抄袭。MV编舞老师此前也曾为萧亚轩编舞。“街头爵士这不是唯一的,人人都可以跳,这也不是萧亚轩的专利,况且萧亚轩也是去美国找老师学的。”至于造型方面,梁熠给出的回应与此前华纳唱片音乐事业部的负责人范志超说法一致:“时尚元素就这么多,大家都想用,相互借鉴。难道别人用了蓝色,我们以后都不能用了?”

  据悉,3月27日,蔡依林的新专辑《花蝴蝶》将在台北举行全亚洲同步发行仪式,具体环节设计华纳方面暂时不会透露。内地宣传行程还在筹划中,没有确定最终日期。崔一佳/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蔡依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