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球公开赛历届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22:16  新浪娱乐

  在中网的撞星几率在亚洲绝对最高。自2004年世界顶尖网球明星拉开中网出场大幕,世界排名前二十位的男女球星大半莅临过中网赛场。

  首届中网于2004年9月10日~26日进行,总奖金超过110万美元,吸引了200多名世界职业网球选手参赛,其中不乏温网、美网冠军。费雷罗、莫亚、斯里查潘、萨芬等男子名将,沙拉波娃和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等女子名将等,都悉数登场。经过多轮激烈争夺,当时统治网坛的“沙皇”、俄罗斯选手萨芬击败同胞尤兹尼夺得ATP男子单打冠军。而“女金刚”、美国的小威廉姆斯和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则分别击败兹沃娜列娃和莎拉波娃进入决赛,最终小威廉姆斯力克强敌,收获首届中网女单冠军作了生日礼物。ATP双打决赛,美国组合基梅尔斯托布/奥利维在决赛中击败费什(澳大利亚)/菲利普斯夺冠(美国)。WTA双打加格利亚蒂(瑞士)/萨芬娜(俄罗斯)组合在决赛中击败杜尔科(阿根廷)/卡比奇(委内瑞拉)成为冠军。

  2005年的中网赛场上,除去2004年造访中网的莫亚、费雷罗、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外,还云集了法网新科冠军纳达尔、当时世界女子一姐选手达文波特以及大威廉姆斯。另外彼时刚从雅典奥运会荣归故里的中国金花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等人更是在中网赛场掀起了又一轮网球狂潮。最终,纳达尔男单夺冠,开始了其漫长的世界排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之旅,俄罗期红粉基里连科则在中网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冠。ATP双打,基梅尔斯托布(美国)/希利(澳大利亚)击败俄罗斯组合图萨诺夫/尤兹尼夺得冠军。WTA双打决赛中维维斯(西班牙)/卡布奇(委内瑞拉)战胜郑洁/晏紫夺得冠军。

  2006年的中网是名符其实的“中国年”。在女子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跻身四强,创造了中国女单历史最好成绩。此外,在200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中,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已历史性成功获得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在闭幕大戏中,俄罗斯好手库兹涅佐娃直落两盘击败法国选手毛瑞斯莫,获得了女单冠军;男星塞浦路斯新星巴格达蒂斯则捧得了职业生涯中的首个ATP巡回赛冠军奖杯。女双决赛中,阿根廷人苏亚雷兹和西班牙人帕斯奎尔组合夺冠,在中网男双决赛中,安契奇(克罗地亚)/布帕迪(印度)。

  2007年的中网赛场上,智利选手冈萨雷斯击退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获得男单冠军。女子赛场更是云集了毛瑞斯莫、达文波特、扬科维奇、辛吉斯等世界一流高手,却最终“意外”由年仅19岁的匈牙利新秀扎维耗时2小时55分力克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扬科维奇,夺得人生中第一个WTA巡回赛冠军奖杯。

  2008年,升级前夜的中网在光彩举行了告别演出暨五周年大典,并且首次向四大满贯赛制看齐,实行男女合赛,以往两周的赛事浓缩至一周内举行,精彩大放送。世界排名前十的女子选手中有一半莅临了中网赛场,并奉献出了精彩演出。最终,五年连续参加中网的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首次勇夺中网桂冠,并再次登顶世界第一。中国女子选手郑洁力挫强敌,连克多名世界前十选手杀入半决赛,创造出了她在中网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创造了个人最高世界排名。男子单打方面,首次来到北京参赛的美国人气选手罗迪克顺利摘得男单桂冠。胡斯/哈金斯夺得男双冠军;女双赛事中,中国小将韩馨蕴/徐一璠不敌西班牙与丹麦跨国组合加里奎斯/沃兹尼亚基,再次获得亚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网公开赛主题歌歌词征集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