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托瓦尼轻音乐团下月再度访华 秀弦瀑绝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5:44  京华时报

  世界三大轻音乐乐团之首——曼托瓦尼轻音乐团将于4月28日再度访华,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两场音乐会,届时观众将见识到曼托瓦尼的弦瀑绝技。

  音乐大师曼托瓦尼,1905年11月15日生于威尼斯,1935年,他创建以弦乐为主的庞大管弦乐团,并亲自担任指挥。曼托瓦尼创造性地把小提琴分作三组,演奏时自高至低渐次增加音量,营造出一种瀑布般由高处向低处倾泻的“弦瀑”音响效果。顶峰时,曼托瓦尼轻音乐团的“弦瀑”由48把小提琴组成。

  上世纪70年代末期,我国听众通过电视知道了曼托瓦尼轻音乐团,它那缠绵悱恻的音乐律动,不经意间打动了无数听众的心弦,其经典曲目《玫瑰色人生》成为当代中国人最早的情调音乐。

  1996年,曼托瓦尼轻音乐团首次访华,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举办了内部音乐会。2007年2月7日,乐团在人民大会堂演出,获得成功。今年这次访华,乐团由曼托瓦尼的儿子肯尼斯·曼托瓦尼带队,他作为乐团总经理和管乐演奏家将参与演出。(许青红)

  时间:4月28、29日19:30

  地点:人民大会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