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指“抄袭”滨崎步 蔡依林感谢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6:45  华商晨报

  蔡依林曾经自嘲说自己的绰号叫做“蔡是非”,因为自己一直是是非不断。新专辑《花蝴蝶》还未正式上市,各种是非已经纷至沓来,蔡依林的歌曲、造型、舞蹈和专辑名称被网友指出有抄袭的嫌疑。而对此,蔡依林公司则表示:感谢大家的关注。

  造型:确实很像

  专辑名称撞车在音乐圈很常见,算不上什么抄袭,而网友指出的歌曲和舞蹈抄袭,经过仔细对比,这种“所谓”的抄袭说起来有点勉强。可以说,这几种“抄袭”的指控,有些吹毛求疵的味道。事实上,从前年的歌曲抄袭浪潮之后,为歌手的新作寻找出处似乎已经成了某些人的一种习惯。抄袭不是好事,这种习惯更不是好事。

  不过,蔡依林这次的新造型的确和滨崎步在一本杂志上的封面造型很相似,相似度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不但动作、神态类似,连妆容都如出一辙,只不过服装有些区别。

  华纳:相似正常

  记者就这次“抄袭”事件采访了蔡依林所属公司华纳唱片音乐事业部的负责人范志超。他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他说:“很感谢广大网友对蔡依林的关注。这次所谓的抄袭的确有些穿凿附会的感觉。其实,舞蹈也好,造型也好,时尚的元素就那么多,有一些相似也很正常。”

  AVEX:暂不回应

  事实上,蔡依林出道以来,被指模仿滨崎步已经不是第一次。而滨崎步所在的AVEX(原艾廻唱片)并没有就此发表过看法。这次事件发生后,记者也致电了AVEX方面,对方表示对这件事他们的态度依旧是:暂不回应。

  造型雷同不罕见

  明星造型撞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也不能就此认定某人抄袭。事实上,在拍照时,有一些特别能够展现女性魅力的动作是很多女星都喜欢使用的。记者选定了一个很多女星钟爱的动作:身体略向后转,一侧的肩头和面孔面对镜头。以此动作为蓝本,记者随即浏览了几位女星的写真图片,几乎无一例外地都能够找到这种造型,命中率百分之百。(据《竞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