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彤:展现浓郁的东方音乐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8:28  新浪娱乐
吴彤:展现浓郁的东方音乐文化

吴彤

王家卫导演此次邀请到国内著名音乐人吴彤参与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的部分配乐创作,使终极版的《东邪西毒》与上一个版本相比,特别加入了吴彤个人风格化的音乐元素,多种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加入使这部终极版的《东邪西毒》音乐有了更浓郁的东方文化的色彩,吴彤的创作才华也是再次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可,这也更坚定了他坚持中国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的结合的音乐理念。吴彤最拿手的中国传统民族乐器是“笙”,他说:“王家卫导演邀请他时,是希望新片中有笙乐器演奏的音乐。”

 

字串1当然,此部终极版的《东邪西毒》最大的改动是配乐,由中国音乐天才吴桐把陈勋奇和Roel A.Garcia原来版本的音乐重新编排,并用中、西乐器取代了原版的电子音乐,少了一份张扬的类型片味道,而多了一些含蓄的层次。此外,他还谱写了一些风格相近的乐章,由马友友作大提琴独奏,衬托首尾林青霞和张曼玉肝肠寸断的锥心演出,如泣如诉,使人低回不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