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电影原声幕后:马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8:33  新浪娱乐
《东邪西毒》电影原声幕后:马友友

马友友

  马友友,十三座葛莱美奖得主,全球唱片销售累积量超过千万张,为同辈大提琴家中音乐面向最广、最杰出的一位。身为一位艺术家,马友友不论在舞台演出、唱片销售,甚或挑战各类音乐类型的结合与探索上,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就,独霸当今乐坛。他不但成功连结全球各地的古典乐迷,且举凡古典、传统民谣、美国草根、探戈音乐、爵士福音、电影音乐、甚至丝路探索等吸引纯古典以外的广大听众,进入音乐的殿堂。

  至今,马友友录制的专辑超过75张,他不仅先后拿下数量惊人的葛莱美奖,录音曲目更呈现出绝无仅有的丰富多样性。除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大提琴协奏曲、室内乐与独奏作品,还包括许多由他担任首演或首次录音的珍贵名演。从彻底以古大提琴风格再现璀璨巴洛克风华的专辑“繁花似锦巴洛克”(Simply Baroque)到赋予巴洛克音乐新世纪的前瞻风貌的“巴哈灵感”(Inspired by Bach);从打入流行榜跨界乐坛的唯一大提琴探戈音乐作品“马友友的探戈灵魂”(Soul of the Tango),全球音乐寻根之旅的“丝路计划”(Silk Road Project)、 “巴西情迷”(Obrigado Brazil)、到“阿帕拉契之旅”(Appalachian Journey),马友友录制了获奖连连的高评价录音版本。此外,马友友参与录制的多部电影配乐都曾获得“金球奖”及“奥斯卡奖”在内等多项音乐大奖。目前全球不分年龄层、竞相收藏他参与的电影原声专辑:如“马友友的电影情缘─演奏颜尼欧莫内克奈经典电影配乐”(Yo-Yo Ma Plays Ennio Morricone)、“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艺伎回忆录”(Memoirs Of A Geisha)等。马友友一次次带给乐迷新的聆赏飨宴,他收放自若的音乐诠释,让人不禁以为这些令人赞叹的作品,原就是为了马友友的大提琴艺术而存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