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谁“杀死”了谢霆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0:53  新浪音乐
独家策划:谁“杀死”了谢霆锋?


  :现在的谢霆锋,是影视演员、是张柏芝的老公、是Lucas的父亲、是昔日的青春偶像、是香港演艺圈名流、是八卦周刊的主角,是娱乐新闻的焦点。可是有多少人知道,他之所以能立足于这个圈子,靠的其实是“音乐”?Lay/文 耳东/策划&编辑

  一个歌手的倔强与沉沦

  “你岂止偶像歌手,你岂止恶劣传说,青春要替你毁灭,嫉妒要随你不朽。”——陈珊妮《尼可拉斯》

  “谢霆锋的时代不可代替”,刘德华和卢巧音曾经在公开场合如此形容。这当然不是没来由的。对于很多80后的年轻人来说,在“摇滚乐”的概念仍然如镜花水月般飘渺的当时,他们是通过谢霆锋第一次感受到“叛逆”的魅力——他当众砸吉他、他批评TVB不尊重音乐、他总是在记者会上比出摇滚的手势,他到长春开演唱会,由于舞台距离观众席太远,不好做互动,当下就飙出脏话:“我谢霆锋发誓,下次如果再来长春开演唱会,我他妈绝不会到离你们这么远的体育场来,我要和你们靠的很近。”

  毋庸置疑,“谢霆锋”这三个字是个不可磨灭的时代记号。他的衣着,他的音乐,他和娱乐圈相处的关系等等方面,都是那个时代“酷”的精准体现。而且,谢霆锋越是“酷”,人就越红。2000年初,某知名娱乐杂志和读者互动做新千年“最酷偶像”的调查,谢霆锋以3万1千多票遥遥领先于当时同样红的一塌糊涂的韩国组合H.O.T近一倍。

  当然,在2000年前后几年的时间,谢霆锋红透整个华语市场,靠的不完全是他酷劲十足敢说敢做不计后果的行为,也不仅仅因为他和王菲、张柏芝三人间纠缠不清的感情关系,更多的还是因为他出色的音乐表现,他是少有能同时真正被称得上是实力派水准和偶像派外形兼具的音乐人,尽管他的音乐才华只有闪耀了那短短的几年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霆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