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东方风云榜红地毯实录:真音乐向前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9:24  新浪音乐

  红毯综述:真音乐向前走 09首个华语颁奖礼启幕

  新浪音乐讯 3月14日,第十六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下午17时,盛大的红毯仪式,众多歌手盛装走上红毯,2009年首场华语音乐盛典揭开帷幕,新浪音乐独家全程直播。以下为红毯现场实录:

  万蒂妮: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现场的粉丝、广播的听众朋友大家下午好。

  丁丁:我是来自动感101的丁丁。

  万蒂妮:大家好,我是来自 SMG的新娱乐主持人万蒂妮,很高兴和各位相会在这里。

  丁丁:是的,您正在收看的是蒙牛优益C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前的红地毯现场,今天我们的红地毯是众星云集,当然,也在东方卫视、动感101和101.smg.bb上同步直播。

  万蒂妮:我们动感101承办的东方风云榜真的是我们非常骄傲的金字招牌,据我所知1993年开始,到现在真是最为权威、最为历史悠久、影响力最大的榜单。

  丁丁:16年来一直是坚持“真”字,近两年体现尤为突出,去年是“真音乐 真功夫”、今年是“真音乐 向前走”。

  万蒂妮:是的,现在我们的红地毯那端就有明星向这边走了。

  丁丁:红地毯的明星就像我们的口号,大步向前走来。

  万蒂妮:是的,红地毯两边也都有非常可爱的头号粉丝,让我们听到你们最热烈的掌声好吗?

  丁丁:让粉丝用最热烈的喊声和掌声给你们所支持的明星,今天晚上他们将在大舞台上网巅峰对决。

  万蒂妮:是的,现在走来的是非常可爱的弦子和王凡瑞欢迎。

  丁丁:王凡瑞:今天也是黑中透红有一个亮点,弦子好高挑。

  万蒂妮:而且弦子穿得很清凉,谁规定红地毯一定要女生很清凉呢?

  丁丁:我觉得你也可以穿得厚一点,老棉袄穿上去,你也会相当有个性。

  万蒂妮:是的,很有风度。

  丁丁:有请两位,欢迎王凡瑞,欢迎弦子。

  万蒂妮:凡瑞,据我所知,你除了做音乐人之外,你自己家里还开了一个面馆,音乐就像一碗面。

  王凡瑞:是的,我觉得做原创音乐就是这样的,实实在在的,就像打粮食一样。

  万蒂妮:对,生活就像一碗面、音乐也像一碗面,不可能面面俱到,但也希望听音乐、写音乐的人可以感受到这样的滋味。

  丁丁:我觉得王凡瑞最大的特点就是清新当中又透露一点非常热情的感觉。比如《我是绽放的花》,如果把你自己比作一朵花,你会比成什么花?

  万蒂妮:喇叭花。

  王凡瑞:我应该算一朵荷花吧。

  丁丁:荷花?小荷才露尖尖角,这个比喻不错。

  万蒂妮:你知道吗,凡瑞这次通过歌曲进入我们的金曲,而且你知道,凡瑞是在西安长大的歌手,西安这片土地真的孕育了很多原创的歌手,像大家熟悉的郑钧、许巍,在去年东方风云榜的舞台上,这位老将说一定要把最佳原创歌手,最好留给我们的新人,你觉得自己可以拿到这样的奖项吗?

  王凡瑞:我觉得奖固然对我很重要,但我觉得还是让大众来评审。东方风云榜一直很公正,这也是我今天想在这里和所有的人说,我非常感谢这个榜,支持内地原创音乐,我们会好好、默默去搞这个音乐。

  丁丁:是的,最真实的音乐才是最好。弦子,《舍不得》今年非常红,你自己最舍不得音乐的特质是什么?

  弦子:热情,一定要保持自己对音乐的热情。今天我的打扮花了很多的心思,昨天提前一天来,今天穿的是来自美国的日籍设计师设计的品牌,也是初次登陆到内地。等一下演出的时候会有另外一套呈现。

  丁丁:好的,也希望弦子在舞台上可以表现最热情的一面,请两位稍做休息,我们看红地毯会出现哪些明星。

  万蒂妮:我觉得这两位很搭,弦子的那套紫色的衣服,就像一朵绽放的花,和王凡瑞很搭。

  丁丁:是的,王凡瑞说我舍不得,很想和弦子多站一下。接下来有新的艺人来到红地毯的现场,可以看到两位的粉丝非常的热情,不知道是谁呢?掌声环境,刘力扬、蒲巴甲、黄龄。

  万蒂妮:欢迎三位,今天蒲巴甲艳福不浅,两位美女和他站在一起。

  丁丁:我非常羡慕蒲巴甲身上与生俱来有一种超MAN的男人感觉。

  万蒂妮:是的,是来自雪域高原的嘛。

  丁丁:是的,身边两位美女,今天很多艺人会选择有花的服装。

  万蒂妮:那当然,这也是09年新款流行趋势,就是“像花一样绽放”。

  丁丁:我特别喜欢王凡瑞那句歌词:“像花一样绽放”,每个艺人尤其在大太阳特别好的天空下,有这样的感觉太棒了。

  万蒂妮:今年我们的东方风云榜,有风,没有云也没有雨,以往都下雨。

  丁丁:你不能说这种话,今天好不容易太阳真的太漂亮了,万一下雨怎么办?

  万蒂妮:呼风唤雨吧。

  丁丁:我相信,即使下雨,真音乐的魅力也会战胜一切。

  万蒂妮:三位慢慢走向红地毯的这端,蒲巴甲昨天参加了好男儿的演唱会,3月13日好男儿和大家共同渡过白色情人结。

  丁丁:刘力扬和黄龄、蒲巴甲,三位都参加了我们东方风云榜的路演,路演的现场粉丝也非常的热情,当时他们也和大家一起做游戏,我觉得明星最可爱的地方就是这一点,在舞台下还是和大家做游戏,就像普通人一样。

  万蒂妮:那当然,他们呈现的是真音乐,也会呈现真我的风采。

  丁丁:真我的个性在里面。

  万蒂妮:欢迎三位来到我们的舞台上,好美。

  丁丁:三位下午刚刚见过。

  万蒂妮:昨天好男儿的演唱会成功吗?

  蒲巴甲:是跨情人节,非常的开心,献上的爱很简单,发现很多人都找到爱了。

  万蒂妮:你找到了吗?

  蒲巴甲:我找到两个了。(蒲巴甲笑指刘力扬、黄龄)

  丁丁:看上去一点都不简单。

  万蒂妮:蒲巴甲你是学生又是非常出色的影帝,你今天来到音乐颁奖典礼想拿什么大奖?

  蒲巴甲:东方风云榜是中国非常原创的,而且是“真功夫”的倡议,如果今天没有拿到奖也可以和非常好的音乐人站在一起,非常乐意、非常开心。

  万蒂妮:祝你有好成绩。

  丁丁:黄龄是去年的新人得主,你希望今年的新人是什么感觉?

  黄龄:今年的新人都很不错,孟楠去年为我写《氧》的女生,曹杨是我的小师弟,希望他们可以取得好的成绩。

  丁丁:晚上希望今天新人可以发挥更好的水平。

  万蒂妮:刘力扬的新歌《一句一伤》在我们榜上很红火,这首歌也进去了我们的金曲奖,同时刘力扬也争取来得到东方新人大奖,这次参加东方风云榜的感受是怎样?我们大家共同分享一下。

  刘力扬:很开心来到东方风云榜,很久没有穿裙子了,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新造型。

  万蒂妮:女生有没有穿裙子男生很有鉴别力。巴甲力扬穿得好看吗?

  蒲巴甲:高贵带羞涩,很漂亮、很美。

  丁丁:再次谢谢三位,三位稍做休息,我们看看下面红地毯的是谁。

  万蒂妮:晚上见。

  丁丁:蒲巴甲太可爱了,自己站在那边还不忘奉承一下两位美女。

  万蒂妮:刚才应该问一下他生活当中爱情另一半的标准是像刘力扬很率性还是像黄龄那样可爱的呢?

  丁丁:可能他自己也回答不出,越是唱“爱就是那样简单”的人,越来越不懂爱。这是我自己摸索出来的。

  万蒂妮:爱不是那么简单可以做到的,做音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丁丁:红地毯走来的是卢庚戌和王筝。

  万蒂妮:王筝每次都非常的高挑,去年有一次在同济大学的东方风云榜校园拉票会上,我和王筝合唱一首歌。

  万蒂妮:你的感觉很像哈比人。

  丁丁:是,王筝和我说,丁丁,我跟你讲这首歌应该怎么唱,很有压力。

  万蒂妮:王筝非常有模特儿的身材,卢庚戌也非常的帅。

  丁丁:最近卢庚戌非常的低调,等一下我们问一下他。

  万蒂妮:欢迎两位来到我们的舞台上。

  丁丁:卢庚戌最近不能叫卢庚戌,也不能叫老卢。

  万蒂妮:也不能叫小卢。

  丁丁:应该叫什么字呢?要叫一个字。

  万蒂妮:卢。

  丁丁:为什么你的作品都用这个署名呢?

  卢庚戌:以前很多人叫我小卢,但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但我觉得可能看起来还没有那么老,所以我觉得叫卢就OK了。

  万蒂妮:其实卢是王筝的老板,王筝怎么叫他?也叫卢吗?

  王筝:我还是坚持叫小卢。

  丁丁:对老板称呼就亲切一点。

  万蒂妮:对,你知道马老板两年前放过狠话,他说王筝不红,我就退出演艺圈。

  丁丁:现在来看,卢你觉得你有必要推出演艺圈吗?

  卢庚戌:我刚刚放的狠话,最近放的。

  王筝:三个月前吧。

  丁丁:这两年你会过得很焦虑,时刻关注各个销量。

  卢庚戌:我今天再说一句,如果像王筝这样优秀的创作的歌手,写得好、唱得好的歌手还不能被大家承认的话,我真的不希望再在这个歌坛做下去了

  万蒂妮:那当然了,在我们的东方风云榜绝对不会看到这样的事情。欢迎两位,也谢谢两位,期待两位晚上的杰出表现。

  丁丁:再次感谢两位,接下来又有一组明星走上我们的红地毯,我们远远目测,看我自己的眼力好不好。

  万蒂妮:据我所知,丁丁的眼睛有700多度吧?

  丁丁:我是用心感受真音乐和真魅力呀。

  万蒂妮:对,太可爱了。

  丁丁:远远走来的是蓝色花园乐队。

  万蒂妮:上海本土的乐队。

  丁丁:是的,去年也为我们东方风云榜的颁奖典礼全程做伴奏,我觉得最可贵的真音乐的魅力就在这里。

  万蒂妮:去年他们也非常的辛苦,今年他们就可以卸下这个重任了。

  丁丁:今年还有,今年是更多的乐队会参与到伴奏当中,这也是今年更好的看点之一。

  万蒂妮:你看,这就是团队的力量,四个人走在一起,衣服非常的和谐,就像他们的音乐也很有默契一样。

  丁丁:没错,我觉得乐队的魅力就在于一个是舞台上的现场表现,另外一个是团队合作的真诚。掌声有请蓝色花园乐队。

  万蒂妮:是的,有请蓝色花园的四位潮男。

  丁丁:主创今天穿了红裤子,应该穿蓝裤子。蓝色花园,今年的《Colorful World》,大家非常喜欢,也非常了不起,成为08年的世博会的优秀歌曲,接下来会为世博会做什么创作?

  蓝色花园:接下来会为世博会写更多的歌,世博会是上海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场盛会,我们会尽我们的可能为世博会写更多的歌。

  万蒂妮:蓝色花园也是东方风云榜的常客了,这次会有什么祝福送给东方风云榜呢?

  蓝色花园:东方风云榜越办越好了,希望我们可以参加下一届的世博会。

  万蒂妮:一定会有你们的位置。

  丁丁:越近世博会,相信你们会有更好的表现,请稍做休息。接下来红地毯,已经从两个人、三个人升到了四个人,这次好像人数也不少啊。也是帅哥加美女的组合。像刚才纯男性、纯阳刚的组合不流行,要这种多方面的搭配。我知道是谁了。

  万蒂妮:看见他们,我们就感觉岁月已逝、年华已老。

  丁丁:就是今年新人的三位候选人,分别是曹杨、朱婧、孟楠。

  万蒂妮:其实在我出道的时候,就有前辈艺人和我说,这个年代,他们是60、70年代的人,说你们80年代的人也出来混了。

  丁丁:现在不一样了。

  万蒂妮:作为80年代的我来说,他们90年代的人也出来混了。

  丁丁:倍感压力,曹杨今年只有17岁半,也是动感101举办的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去年的总冠军。

  万蒂妮:厉害。

  丁丁:曹杨只有17岁半。想想当时我在做什么?

  万蒂妮:在弄堂打酱油。

  丁丁:真的是有点汗颜,请三位。

  万蒂妮:曹杨一家都是热爱音乐之家,据说爸爸也喜欢弹吉他。

  丁丁:年轻的时候也组过乐队。第一个问题,曹杨只有17岁半,但长得很高。有没有同学到现场为你助阵?

  曹杨:有的,今天人我非常惊喜。这么多同学助阵,我感觉非常开心。

  丁丁:同学给你什么鼓励吗?

  曹杨:都向我打招呼,非常激动。

  万蒂妮:同时我发现今天的女嘉宾当中第一位穿着中国风的女生。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方风云榜 红地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