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胡彦斌笑傲东方风云榜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昨晚,第十六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相较于去年东方风云榜上歌手郑钧发飙,高调宣布退出各类音乐颁奖掀起轩然大波,本届颁奖礼波澜不兴。最终,张靓颖1月才在中歌榜上三度蝉联最佳歌手,此次又凭优异表现夺得东方风云榜最佳女歌手和金曲奖,胡彦斌则获华语五强及金曲奖。最佳男歌手由孙楠获得,羽泉获最佳组合奖。

  本届颁奖礼最大看点是喊出“真音乐,向前走”口号。昨晚颁奖礼现场,为呼应这个口号,来自北京的天堂乐队和来自上海的蓝色花园乐队担任了现场音乐伴奏,让广大歌迷领略现场音乐的魅力。这也是内地颁奖礼中首个大胆采取现场乐队伴奏的音乐典礼。在天堂乐队伴奏下,张靓颖就一口气献唱了《我们说好的》和获奖金曲《HEROS(英雄)》,令歌迷大呼过瘾,而某些歌手则在现场乐队伴奏下跑了调。

  去年东方音乐风云榜,郑钧突然高调宣布就此退出各类音乐颁奖,这是郑钧的高明之处:一方面是颁奖公信度每况愈下,缺乏品牌观念促销意识太浓。这时候表个态,并不吃亏;另一方面,因为这个表态博得头彩,可以说是潇洒走一回,比拿一个奖或者一堆奖更有宣传效果。在郑钧这种类型的艺人退出颁奖典礼同时,瘦人这样类型的乐队开始往里挤,并且获得成功,拿了最佳乐队奖。

  胡彦斌昨日拿到两项大奖后,也透露想乘胜追击在6、7月份出新专辑,他还笑言自己是乖小孩不会买榜,“我们是穷人的孩子,买不起榜,买榜的都是有钱人,我们都是认真做音乐的乖小孩。经常听媒体曝有人买榜,我还是希望大家能遵守自律公约,不要做这样的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六届东方风云榜颁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