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塔斯上海也要唱《青藏高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4:08  广州日报
维塔斯上海也要唱《青藏高原》(图)
维塔斯

  已签约中国公司、计划全面进军中国演艺圈的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将于4月开始新一轮中国巡演,其中,4月25日晚他将在广州新体育馆再掀高音热潮。今天,记者就从舞台、演唱曲目、服装三方面全面揭秘维塔斯广州演唱会的内幕。

  演出服:全部由维塔斯设计

  俄罗斯金牌经纪人谢尔盖·普多夫金是发掘出维塔斯的伯乐。这次他担任维塔斯中国巡回演唱会的制作人。

  谈到中国巡演一天一场的“魔鬼”日程,普多夫金显得很无奈:“我知道中国的观众都习惯于在星期五、星期六或是星期天看演出,而每一周都只有一个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出于保证上座率的考虑,我们不得不把所有的演唱会都安排在周末。好在剩余的四天里没有演出,那样维塔斯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好在这次巡演是维塔斯第二次到中国举办体育馆版的大型巡回演唱会,2008年的“回家”巡演日程安排也非常紧凑,并且维塔斯用实力回击了此前曾甚嚣尘上的“假唱”质疑。普多夫金对维塔斯的敬业精神赞不绝口道:“维塔斯简直就是一个外星人,他不是我们普通的人类。比如他2月曾飞往中国参加大学生冬奥会的开幕式,之后就去美国参加一个内部演出,然后再赶回欧洲准备在罗马尼亚的演唱会,在5天时间里,几乎绕了地球两圈!”

  普多夫金还提到,这次巡演的全部服装都将由维塔斯亲自设计,并送往意大利委托裁缝专人手工制作。

  舞台:大量引入中国元素

  作为2009维塔斯“今夜无人入睡”中国巡演的灯光舞美指导,俄罗斯功勋演员安德里斯·李耶帕强调,这将是一场维塔斯与古老中国文化的美丽邂逅。“一切缘起于普契尼歌剧《图兰朵》中的著名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拥有一副跨越5个八度好嗓音的维塔斯近年来频频试水流行与美声的跨界演唱,新的演唱会美声与流行歌曲将占相同的比例。届时,维塔斯将化身爱上中国公主的鞑靼王子,红灯笼、紫禁城、《茉莉花》的旋律,这些中国元素将被一一引入到他的演唱会中。”

  李耶帕认为,维塔斯可能是在中国最红的外国歌手之一,然而由于语言障碍,能真正听懂维塔斯演唱的人并不多。维塔斯不可能像中国本土歌手那样在舞台上说话,与台下的观众作互动交流,所以在演唱会中引入更多的中国元素,通过丰富舞蹈、肢体语言的编排,将会引起观众更大的共鸣。

  曲目:用五种语言献唱

  俄罗斯功勋作曲家亚历山大·莫罗佐夫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和维塔斯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3年,莫罗佐夫就担当了维塔斯“我母亲的歌”演唱会的音乐指导,演唱会上很多作品都是莫罗佐夫创作的,他还即兴钢琴伴奏并与维塔斯合唱了他那首脍炙人口的作品《在木兰花开的边疆》。

  莫罗佐夫认为,维塔斯是一位与众不同的歌手,“他的音域很宽广,演唱的表现力也很丰富,真声假声切换从男中音到模拟花腔女高音,游刃有余。他还是当今俄罗斯歌坛少数几个能用多种语言演唱的歌手,难怪他的巡演在世界各地都广受欢迎。”莫罗佐夫透露,在新一轮中国巡演中,维塔斯将首次用俄、英、德、意、中5种语言演唱。

  从目前拟定的节目单来看,他表演的曲目除了莫罗佐夫编写的流行金曲,如《悦耳钟声》、《小鸟》、《还在爱时就爱吧》、《在木兰花开的边疆》等外;还有帕瓦罗蒂以前经常演唱的保留曲目,如《圣母颂》、《我的太阳》、《女人善变》、《今夜无人入睡》等,而维塔斯将借这些作品向这位已故歌王致敬;《歌剧2》、《星星》、《拉美莫尔的露琪娅》以及最近他在大学生冬奥会开幕式上演唱的《鹤之泣》,是维塔斯每次必演的个人代表作;而为了回馈热情的中国观众,维塔斯将演唱中国观众熟悉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用俄语翻唱《大海啊,故乡》,并用新学的中文演唱《青藏高原》,不让春晚红人“丫蛋”专美。本报记者 苏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塔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