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风云榜揭晓 金牌大风“男人帮”独占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1:00  新浪娱乐
东方风云榜揭晓金牌大风“男人帮”独占鳌头

罗志祥现场表演

东方风云榜揭晓金牌大风“男人帮”独占鳌头

胡彦斌现场演唱

东方风云榜揭晓金牌大风“男人帮”独占鳌头

蒲巴甲现场演唱

东方风云榜揭晓金牌大风“男人帮”独占鳌头

金牌男人帮:蒲巴甲、胡彦斌、罗志祥

  新浪娱乐讯 十六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于3月14日在上海大舞台隆重举行。金牌大风歌手罗志祥、胡彦斌、蒲巴甲以出众的表现在本次颁奖礼中独占熬头,一举拿下四个奖项,成为当晚大赢家!尤其值得一提的,在表彰华语歌坛最杰出歌手的华语五强的角逐中,罗志祥和胡彦斌分别摘得华语歌坛五强台湾地区以及内地两个大奖,一举包揽5个荣誉中的两个名额!(获得本次华语5强大奖的还有:香港地区容祖儿、新加坡地区林俊杰、马来西亚地区曹格)。而刚刚发行了个人首张EP的蒲巴甲也凭借《爱就是那样简单》拿下了“十大金曲”,用好音乐真实力证明了自己。

  东方风云榜始创于1993年,是中国内地历史最悠久的流行音乐排行榜,同时也是中国内地最著名、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原创音乐排行榜。东方风云榜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推动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做出了很多努力,在中国歌坛产生了重要影响。本届东方风云榜继承了“真音乐、真功夫”的音乐理念,高举原创大旗,全新口号“真音乐,向前走”再次激荡乐坛,传递当下华语流行乐坛亟需倡导“真音乐”的声音。而这次的评选过程也是全面围绕“真音乐”展开,所有的候选歌手和歌曲无一不是现今国内歌坛最具代表力和影响力的翘楚。

  罗志祥——华语五强(台湾地区)

  声音再沙哑,也要坚持真唱!原创有很多面,创造属于自己的舞台标志!

  期待和胡彦斌合作,年底将公布全新世界巡演

  脚踏帅气长靴、一袭黑色西装搭配亮眼的红色衬衫,罗志祥刚一出现在红毯就俘获了无数媒体的镜头以及全场粉丝最热情的尖叫。罗志祥打趣的表示,穿红色衬衫是希望大家每次看到自己都有好心情,“发觉今天还蛮冷的,希望大家看到我就好像看到太阳那么温暖……哇,会不会很肉麻啊!”不过当晚,罗志祥的确成为了现场的气氛引爆者,新专辑《潮男正传》中的主打歌《HOT SHOT》,将现场气氛瞬间推向了最高潮,劲歌热舞和极富感染的舞台表现一下子点燃了台下观众的热情。而对于首次获得华语五强的大奖,罗志祥用很开心很荣幸来形容得奖的心情,并用上海话“谢谢侬”感谢现场观众,罗志祥表示:“因为经历过低谷,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得到这样的奖项,感谢评委会的大力肯定和歌迷的鼎力支持。” 而东方风云榜也表示,十分肯定罗志祥在表演舞台上的出色表现力和感染力,如今华语歌坛需要越来越多有影响力的力量,让更多人来关注这个舞台。提到歌曲创作,刚刚在《潮男正传》改版专辑中,亲笔创作《为你写首歌》的罗志祥谦虚地表示,自己在这方面还不是很专业,并开玩笑地说,“如果现在自己交出一张全创作的专辑可能会让公司疯掉。”但同时,罗志祥也诚恳又自信地表示原创有很多方面,希望自己的原创在若干年后仍然能让别人记住,“比如舞蹈方面、表演方面,舞台表现方面,我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不断尝试,有越来越多属于自己的原创和标志,让别人一看就能想到罗志祥。”由于参与本次颁奖的歌手都要签署“真音乐不假唱”的自律公约,一贯注重舞台表现的罗志祥在现场也认真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我觉得歌手演唱其实也是一个和别人分享的过程,即便是演唱会当天我感冒嗓子哑掉,我也一定会坚持真唱,这不仅是对歌迷的尊重,对我来说,我也想把今天所有的心情和状态和大家一起分享。” 同时,罗志祥也透露,将在今年年底的时候正式公布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的计划,“希望这次能去到更多地方,也会编排更多的新内容和新舞蹈,大家一起期待喽!”

  昨晚有很多有实力的内地歌手来参加颁奖,罗志祥直言自己最欣赏胡彦斌,“他是一个很有实力的歌手,我们是好朋友,我一直很欣赏他的才华。”他也表示自己一直都希望有机会跟胡彦斌合作,“他很久之前就答应帮我写歌,结果一直拖到现在都没写,每次都骗我说他很忙,实际上他是在打电动,你说他是不是很过分?(笑)”

  胡彦斌——华语五强(内地)、十大金曲《巴黎铁塔》

  连续8年,获奖14次!以惊人成绩,实现东方风云榜“大满贯”!

  金融危机吓不倒下我,今年年中发新专辑

  从东方新人到连夺“十大金曲”,从最受欢迎男歌手到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连续八年,胡彦斌成为了东方风云榜上最稳扎的实力王牌,而东方风云榜也一路鉴证了胡彦斌从新人到创作才子到实力天王的一路成长,难怪连主持人也不得不感慨,“每年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每年的歌曲也不一样,最高达到了30首/次,上榜歌曲也很多。每年都有获奖。”

  当晚,胡彦斌成为最大赢家,不仅凭借歌曲《巴黎铁塔》拿下“十大金曲”,更一举拿下华语五强(内地)大奖,成为东方风云榜历史上名副其实的“大满贯”歌手!并在现场和乐队现场配合,演唱了《巴黎铁塔》以及《婚礼进行曲》。胡彦斌表示:“非常感谢东方风云榜给我的鼓励和支持,让我有更大的动力继续走在音乐的道路上。继续坚持自己的真音乐道路。能够代表自己个性的音乐就是好音乐,就是真音乐。有人讲,你最近新专辑的音乐风格是什么?我觉得是很胡彦斌,就是这样,每个人都可以代表自己的好音乐个性出现。”

  颁奖典礼上,胡彦斌以浅色的小西装在众多难歌手的黑色装扮中脱颖而出,当被问到会不会也尝试像一些男艺人穿裙子的另类风格时,胡彦斌现场开起了玩笑:“我觉得男人不能穿裙子,穿裙子的权利已经被小沈阳占用了。”一举夺得两个大奖的胡彦斌,目前的创作进度更是惹人关注,当被问到新专辑的动向时,胡彦斌说:“去年我没有发唱片,今年赶快要抓紧努力,金融危机吓不倒下我,我还是会在今年6、7月份的时候发自己的专辑。”  

  附胡彦斌连续8年“东方风云榜”得奖全纪录

  第九届:东方新人奖

  第十届:十大金曲:《和尚》

  第十一届:十大金曲:《你记得吗》、 最佳对唱歌曲 胡彦斌&萧亚轩《进行式》

  第十二届:十大金曲:《WAITING FOR YOU》、最受欢迎男歌手

  第十三届:最佳公益歌曲奖:《龙在飞》、最佳编曲:《看穿》

  第十四届:十大金曲:《诀别诗》、最佳男歌手

  第十五届:十大金曲:《男人KTV》、最佳专辑奖:《男人歌》

  第十六届:十大金曲:《巴黎铁塔》、华语五强(内地)

  蒲巴甲——十大金曲《爱就是那样简单》

  2009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唱歌拍戏两不误

  蒲巴甲一直说要用实力说话,证明自己也能把歌唱好。现在他成功了!全新EP《爱就是那样简单》广受欢迎,更是在昨晚的颁奖礼上夺下“十大金曲”的大奖,对于第一次发行属于自己唱片的蒲巴甲来说,这样的肯定意义重大。“这是09年新的开始,我在电影上面拿到过奖,音乐方面上一次是《年轻的战场》,但是我个人这是第一次拿奖,所以我对来讲鼓励很大。”

  蒲巴甲表示,这次拿奖要感谢的人太多,“这次我拿到金曲奖非常的开心,因为这张唱片是两年才发的,我很感谢创作的老师,他们都到了我的家乡去,所以创作出了这个独一无二的歌曲。所以我会坚持这样的曲风。我也很感谢我的歌迷,全国宣传这张专辑的时候一直那么支持我,这次也为我加油打气,我今年也会继续做唱片,当然也会拍戏。希望新的一年能够更加充实自己。”

  对于这次东方风云榜提出的自律公约,蒲巴甲积极响应:“因为它提倡的就是真功夫,一定要有真唱的意思,对我们新的歌手来讲最好,我们希望每一次的演出都可以真唱,锻炼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六届东方风云榜颁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