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晓松没钱赚张亚东想转行 音乐圈“很差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0:47  北京晨报
高晓松没钱赚张亚东想转行音乐圈“很差钱”
张亚东 (资料图片)
高晓松没钱赚张亚东想转行音乐圈“很差钱”
高晓松 (资料图片)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第九届音乐风云榜在北京举办论坛,张亚东、高晓松、陈琳、姜昕等歌手在论坛上疾呼音乐圈 “很差钱”,高晓松埋怨没钱赚,张亚东为此还想转行。

  传统唱片销量下降、市场份额递减,孙楠、那英等传统歌手不发片、EP发行量大大赶超了传统唱片等问题在论坛上一一被提出。音乐人普遍认为当下版权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导致大家都没钱赚,陈琳表示自己第一张专辑的版税到现在都没拿到,姜昕则透露了自己目前的窘况,“我出了4张专辑换了4家公司,每个公司到最后都是支撑不下去了,我最后签的这个公司一开始表示会撑到底,结果第一张专辑做完后,现在连EP都做不了。”

  高晓松则直言自己 “很差钱”,“我们根本就没有收入,去年一年我拿到的卡拉OK版税是1700元,这都让我兴奋得不行。”高晓松说自己在这行十几年,自然知道什么是营销,“但指望两首好歌变成钱,根本养活不了唱片界。”张亚东干脆说自己实在没钱,并且想转行,“我们公司专辑卖得最好的也只有4000张,艺人都干着其他的事业。我也特别想学小室哲哉卖版权,可是我都没有可卖的,我们辛苦做的音乐两三分钟就被弄到了网站上,权益根本保障不了。前几天我开始觉得我不太想做音乐了,这行没法干下去了,我在考虑我们公司是不是可以转行经营其他的业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