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迷笛音乐节确定五一期间移师镇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3:01  新浪娱乐
2009年迷笛音乐节确定五一期间移师镇江

迷笛音乐节

  新浪娱乐讯 3月17日凌晨,迷笛音乐学校方面向新浪摇滚频道透露,2009年度迷笛音乐节将确定于五一期间移师镇江举行,同时上海站的小型室内迷笛也在运作当中。

  关于本年度迷笛音乐节将不在北京举行的消息,相信很多网友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有所了解。之所以迷笛方面一直没有发布正式的消息,是鉴于之前的教训:仅2008年一年内,就有过三次在拿到批文之前放出消息,结果却由于种种原因一再“不靠谱”的惨痛经历。据悉,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近日已经与镇江有关政府部门签订了正式的合作协议,5月1日-3日期间迷笛移师镇江一事基本已经板上钉钉。至于迷笛为何不能在北京举行,据张帆介绍,问题还是出在批文方面,之前也曾经考虑过将迷笛挪至北京近远郊举办,但最终未能拍板执行。而镇江和上海相关地方领导,则主动邀请迷笛音乐学校方面五一期间将迷笛移师该地举行。问及迷笛音乐节今后是否会成为在全国各地“打游击”的状态,张帆表示,肯定还是要尽一切努力将场地、时间等“硬指标”确定。

  一个音乐节需要建立文化传统,才可能发展壮大,频繁的更改场地、时间、甚至举办地只能说是近期的无奈之举,我们以为无论对迷笛还是对乐迷都未必是好事。但事已至此,商讨如何奔赴镇江才是正经。同时,新浪摇滚频道在本次镇江迷笛上,有可能参与迷笛音乐节的电子舞台制作,目前此事正在商讨之中。五一期间除了镇江之外,迷笛音乐学校方面有可能在上海也承接一场为期三天的“室内迷笛”,但由于场地相对较小,崔健不会出席上海迷笛。(祁又一/文)

  迷笛音乐学校方面发来的消息全文:

  2009迷笛音乐节(镇江站)正式启动!

      京口瓜洲一水间

    钟山只隔数重山

    春风又绿江南岸

    明月何时照我还

    —— 公元1069,唐宋八大家王安石之江南印象

  自2009年1月7日镇江市文化局的领导向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发出在镇江合作2009迷笛音乐节的诚挚邀请后,经过2个月的实地考察和友好协商,今天迷笛演出有限公司与镇江市艺术剧院正式签署了2009迷笛音乐节(镇江站)的合作协议书,这标志着2009年的第一场迷笛音乐节已经正式启动,今年的迷笛音乐节的主题是:十年!——庆祝我们中国摇滚青年节的十岁生日。演出时间是5月1-3日。

  在几万平米的草坪上,将有包括崔健、痛仰、瘦人、夜叉、木马、脑浊、糖果枪、春秋、反光镜、SUBS、冷酷仙境、左右等二十支中国摇滚英雄和十支欧美劲旅在长江三角洲制造新的激情与波澜。

  镇江,古称京口,宋时称“北京”隶属江苏。是一座有3000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白蛇传》故事发源地的美丽金山、天下第一江山北固山、江中浮玉焦山、道教圣地茅山、律宗第一山宝华山等著名旅游景点。

  镇江交通方便,距离南京机场车程50分钟以内,距离南京市动车29分钟,距离上海动车90分钟,和扬州隔长江相望,座落在苏南城市群,在沪宁线上,一天数班火车通上海、北京。周边二至三小时车程以内的城市还有:合肥、苏州、无锡、常州、淮安、蚌埠、淮南、巢湖、芜湖、湖州、嘉兴、南通、泰州、马鞍山。

  另,今年的北京迷笛音乐节和迷笛音乐节上海站也在紧张的筹备当中,敬请关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