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风云榜17岁男孩曹杨夺新人银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9:54  天天新报
东方风云榜17岁男孩曹杨夺新人银奖(图)
“东方新人”曹杨(资料图)

  记者|茅中元|报道 新报讯 日前,第十六届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在沪举行,上外附中17岁男孩曹杨获得了 “东方新人”的银奖。他的原创歌曲《爱的味道》被演绎得非常有“味道”。

  据曹杨父亲曹富胜介绍,那首已经有了粉丝传唱的《爱的味道》,创作时间只用了20分钟。曾经组建过乐队的“资深发烧友”曹富胜说:“我们一直催着他写出来,他一直踢足球,总说没有灵感,直到有一天他突然哆嗦着趴在桌上,一口气写成。”老爸介绍起儿子也很有成就感,“三四岁开始,我们就给他音乐启蒙,12岁开始接受正规的乐理训练,14岁那年,曹杨作词作曲的《落叶》就拿了‘第三届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的亚军。”

  对儿子唱歌给予的“硬件支持”,老爸除了在家里为他特辟了一间隔音的工作室,还为他觅来“爸爸吉他”。2008年初,为了给儿子买到一把好吉他,曹富胜跑遍中国香港、日本,最后到美国,才总算找到满意的。

  对于今年东方风云榜发起的“乐坛自律公约”,曹杨和现场的每位艺人一样大声叫好,并且认同这样的说法:所谓“真音乐,向前走”,就是风格的真诚,买榜和假唱都是无能的表现。

  曹杨还是个很有社会责任心的歌者,去年一拿到“第五届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总冠军,就马上把得到的3万元奖金全部捐给了灾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曹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