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徐沛东:不想音乐人被骗 维权需要社会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1:18  新浪娱乐
对话徐沛东:不想音乐人被骗维权需要社会重视

独家对话徐沛东

  新浪娱乐讯 “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启动仪式发布会今天(18日)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中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会长谷建芬等人出席。徐沛东在接受新浪音乐独家对话时阐述了举办这届大赛的初衷,并再度强调维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全社会一起重视起来。

  不想更多音乐人再被骗

  谈到举办这次大赛的初衷,徐沛东直言是想让社会上那些优秀的音乐人能够得到机会展示自己,“现在有很多比赛都是没有经过国家批准的,打着专家的旗号打擦边球骗参赛者的钱,有些农村的孩子辛辛苦苦凑出几千块钱交上去却打了水漂,这种现在真的让人很心心疼,我也想告诫那些有音乐梦想的人,不要轻易参加那些没有国家认可的比赛,白白让自己的钱财被骗走。”

  金钟奖大赛不收任何费用

  很多人蜂拥而至参加各种比赛,也从侧面反映了中国流行音乐还是有很大的市场,徐沛东希望这些比赛一定要处理得当,“不如的话就会让弱势群体受到伤害,长此以往的话社会信誉就乱了。”徐沛东表示这次的金钟奖音乐大赛以公益为主题,承诺完全不收参赛者任何费用,“如果有人在任何环节发现有人私下收钱,欢迎举报。”

  维权任重道远需唤起社会重视

  原创音乐的版权问题一直是徐沛东和谷建芬等老一辈艺术家最关心的问题,“现在的音乐市场很多人都是无利不起早,这次两会我也呼吁要加强文化立法和执法的力度,温总理他们也都很赞同,还特别跟有关部门进行了强调,不过音乐维权还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需要呼吁全社会的人一起重视起来。”李青/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钟奖 徐沛东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