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色的蝴蝶》公布张国荣粉丝问卷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0:40  华龙网-重庆晚报

《禁色的蝴蝶》公布张国荣粉丝问卷调查(图)

《禁色的蝴蝶》公布张国荣相关问卷调查

  由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洛枫撰写的《张国荣:禁色的蝴蝶》,从文化学术层面解读“哥哥”张国荣的艺术人生。在今年张国荣去世六周年纪念日之前,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将其引进到内地。昨日记者看到书稿,发现其中对中国香港、中国内地、日本等地“粉丝”做的问卷调查,展示出了不同地方流行文化的差异。

  粉丝最爱音乐作品

  据作者介绍,这份题为“是什么让你喜欢张国荣”的问卷,2007年4月以繁、简体中文、英文、日文、韩文四种语言,通过“哥哥香港网站”发出后,1个月内收到了1393份答卷。

  调查显示,在音乐、电影、电视三种艺术门类中,张国荣流行音乐作品被排在榜首,占61.09%;其次是电影,占38.77%;电视最少,只有0.14%。在音乐作品中,《红》最受欢迎(52.33%);演唱会方面,则是“跨越九七演唱会”(42.93%)与“2000热·情演唱会”(46.45%)平分秋色;电影中,粉丝们最喜欢的角色是阿飞(《阿飞正传》)、程蝶衣(《霸王别姬》)、何宝荣(《春光乍泄》)和顾家明(《金枝玉叶》)。另外,无论是电影还是音乐,粉丝们都认为张国荣的后期作品较佳。

  内地粉丝大多年轻

  作者观察到,不同地区的粉丝喜欢张国荣不同的侧面。在香港,几乎所有的粉丝都喜爱张国荣的流行音乐(80.09%),影片是《阿飞正传》;但在内地,观众最喜欢的则是他演的《霸王别姬》。年龄上,香港粉丝以36岁以上为主;内地则是21岁至35岁最多,“后荣迷”(指张国荣去世后才成为粉丝的)在内地占调查总人数的一半。

  有意思的是,在日本,张国荣最受欢迎的作品全部与王家卫有关,包括《阿飞正传》、《东邪西毒》和《春光乍泄》。

  记者 李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国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