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塔斯4月广州掀热潮 成功背后凝聚大师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维塔斯4月广州掀热潮成功背后凝聚大师智慧
维塔斯
维塔斯4月广州掀热潮成功背后凝聚大师智慧
维塔斯

  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将于2009年4月开始第三轮中国巡演———2009维塔斯“今夜无人入睡”中国演唱会。4月25日,这个在全球拥有无数歌迷的高音王子将在广州新体育馆再度掀起热潮。维塔斯成功的背后,凝聚了多位大师的智慧和心血。

  一流水准的舞美大师

  俄罗斯功勋演员安德里斯·李耶帕是2009年维塔斯“今夜无人入睡”中国巡演的灯光舞美指导,李耶帕强调,此次巡演将是维塔斯与古老中国文化的美丽邂逅:“一切缘起于普契尼歌剧《图兰朵》中的著名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拥有一副跨越5个八度好嗓音的维塔斯近年来频频试水流行与美声的跨界演唱。演唱会上,美声与流行歌曲将占相同的比例,那为什么不引入西方歌剧中唯一的中国题材《图兰朵》的主题呢?那样的话,维塔斯将化身爱上中国公主的鞑靼王子,红灯笼、紫禁城、《茉莉花》的旋律,这些中国元素将被一一引入到一场外国歌手的演唱会中。”

  李耶帕认为,维塔斯可能是在中国最红的外国歌手之一,然而由于语言障碍,维塔斯不能像中国歌手那样与台下的观众作互动交流,所以在演唱会中引入更多的中国元素将会引起观众更大的共鸣。

  家喻户晓的音乐指导

  在俄罗斯乃至全世界都享有盛名的作曲家亚历山大·莫罗佐夫是俄罗斯的功勋艺术家,他在近四十年的时间里创作了1000多首歌曲,其中许多歌曲在俄罗斯家喻户晓。早在2003年,莫罗佐夫就担任了维塔斯“我母亲的歌”演唱会的音乐指导,演唱会上很多作品都是莫罗佐夫创作的,他还即兴钢琴伴奏并与维塔斯合唱了脍炙人口的作品《在木兰花开的边疆》。莫罗佐夫笑说:“一般都是明星演唱我写的歌曲,但有时我也即兴与他们一起合唱,这样的效果不错。”

  在本次演唱会上,维塔斯将首次用俄、英、德、意、中五种语言演唱,展现这位天才型歌手的语言天赋。从目前拟定的节目单来看,当然少不了莫罗佐夫这位音乐指导的流行金曲《悦耳钟声》、《小鸟》、《还在爱时就爱吧》、《在木兰花开的边疆》。

  任劳任怨的金牌经纪

  维塔斯的伯乐谢尔盖·普多夫金是俄罗斯的金牌经纪人,也是此次中国巡演的制作人。1971年出生的普多夫金看上去相当成熟,他的大眼袋和花白的头发似乎在告诉人们,他为这次巡演付出了相当多的心血。低调的普多夫金说:“维塔斯的工作就是在舞台上投入所有的热情和精力,尽情挥洒他的才能,而我的工作就是与媒体打交道。如果维塔斯的主要工作是接受采访的话,那我的工作就该变成到台上去表演了,这显然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普多夫金透露,这次巡演的全部服装都由维塔斯亲自设计,并送往意大利委托专人手工制作。(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塔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