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音协将推“海上新梦”音乐会为国庆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06:5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曾玉 实习生汪嘉伦报道 在今年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期间,上海音协将推出“海上新梦III”——暨管弦乐与民族管弦乐新作品专场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将比以往两届有更多亮点。首先是创作主题鲜明。为迎接建国六十周年庆典,两台新作品音乐会围绕“中华礼赞”和“江山多娇”两个命题进行创作。其中,既有老一辈作曲家吕其明最新创作的管弦乐序曲《献给创业者》,也有中年作曲家的代表人物尹明五创作的管弦乐与合唱《黄河九歌》,以及刚从海外留学归来的青年女作曲家奚望新作的钢琴协奏曲《希望》。而作品的表现形式也愈加丰富。以民族管弦乐专场为例,上海青年作曲家秦毅创作的《鸣鹤》用现代技法涉足了评弹音乐领域。音协方面表示,音乐会在保持“学院派”的艺术性、专业性、学术性的同时,更强调在创作内容和演出形式上的改变,使得曲目更易被大众所接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