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乐坛新作盘点 方大同张国强巩新亮上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2:05  华商网-华商报
华语乐坛新作盘点方大同张国强巩新亮上榜(图)

方大同

华语乐坛新作盘点方大同张国强巩新亮上榜(图)

王若琳

华语乐坛新作盘点方大同张国强巩新亮上榜(图)

徐立

华语乐坛新作盘点方大同张国强巩新亮上榜(图)

张国强

  2009年的第一个音乐盛典东方音乐风云榜刚刚结束,乐迷们像期待全球经济复苏一样,期待着华语乐坛能够有让人振奋的消息。好在今年乐坛还是有不少的新人新作可圈可点,风格也不再清一色的R&B或中国风。就像春天来了一样,华语乐坛也在发芽。

  开栏语

  你想做音乐达人吗?你想了解最新音乐资讯吗?你想听到专业人士的声音吗?“乐淘淘”告诉你!本报推出的音乐专栏“乐淘淘”,为你解读音乐的话题:“功放机”将带你了解重大音乐活动和盛事;“乐海818”将汇集音乐方面的话题;“音乐第7天”介绍最流行的单曲、MV或专辑……还有更多的栏目等待你的关注。我们要做的是:解析音乐热点,体现专业声音,展示流行风向,推介新生力量。

  新人榜

  内地 香港

  1。徐立《存爱》推荐度★★★

  徐立是原爱乐团主唱。徐立的音乐善于在看似平静的旋律中不断增强质感。《存爱》最终在一小节的碎拍节奏衬托下,把歌曲开场保持的沉静瞬间撕破,爆发力极强。

  2。张国强 《我的团长》

  推荐度★★★★

  就在《我的团长我的团》热播之时,大受好评的迷龙的扮演者张国强趁热打铁为《团长》量身定做了一首单曲《我的团长》,整首歌曲由始至终一气呵成,旋律与歌词更是朗朗上口,而张国强“柔情硬汉”的形象也在歌曲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3。巩新亮

  《非诚勿扰》

  推荐度★★★

  《非诚勿扰》里的冯女郎身材诱人,声音也是一级棒,她的声音颇具画面感。

  4。丛浩楠《再见时光》

  推荐度★★★★★

  作为华谊音乐2009年度的重点新人,丛浩楠的首支单曲《再见时光》日前亮相乐坛。丛浩楠从唱功到经历,都与当年的张靓颖有着相似之处,而华谊也对外表示,他们将力推丛浩楠成为内地新一代的“巅峰男声”。

  业界评述: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内地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对今年的内地乐坛抱有很大的信心,“这几年内地乐坛确实非常不景气,但今年我看到了不少有自己音乐理念的新人。不再是盲目随大流,音乐风格很新。一些以前总让人感觉小众的歌手,现在也逐渐被大众喜欢,慢慢成为主流。这也是今年乐坛的一个趋势。另外还有一些所谓演而优则唱的歌手,他们现在的水准也提高了很多,越来越专业。”

  1。蓝奕邦 《赖床》推荐度:★★★

  这是难得找到的香港乐坛的新人之一,他的音乐更多的是像成长日记,很真实。

  2。方大同 《橙月》推荐度:★★★★★

  “宅男”方大同是香港乐坛这两年最大的一个惊喜,是香港乐坛罕有的能创作R&B及灵魂乐作品的唱作人,作品深受灵魂乐和节奏蓝调的影响。

  业界评述:林夕是香港乐坛绝对一流的音乐人,他的作品曾影响了香港乐坛很多年,昨日他对记者说:“香港乐坛这几年确实没有太多让人可以拿出来的歌手,这是我们一直都比较头疼的问题。其实也不是说完全没有优秀的歌者,而是有一些都是非主流的,这些人需要一个过程让大家接受,也需要有专业的人士来挖掘和包装。”

  1。卓文萱 《爱的城堡》推荐度★★★

  因为模仿李玟而被发掘踏入演艺圈的卓文萱,不论是歌声、台风还是对媒体的应答,都有超龄、成熟的表现,尤其是相当具有爆发力的声音。

  2。魏如昀 《傻》推荐度★★

  唱腔独特又会创作的才女,她的音乐有一种执着的气质,让人感动。3.TizzyBac《如果看见地狱,我就不怕魔鬼》推荐度★★★★

  TizzyBac是台湾少见的没有吉他手的乐团。歌曲主要都在探讨现代青年的生活、困境和爱情。

  业界评述:台湾乐坛“鬼才”音乐人方文山昨日接受采访时说:“台湾乐坛这两年非常繁荣,虽然大体上都是那几种音乐风格,但都能将这些流行元素发挥到极致。现在很多民谣、爵士有点复古的风格又开始流行起来,各种风格都有,很兴旺。”

  新歌榜

  内地

  1。戴娆 《收获》

  最新专辑《爱情锦囊妙计》在内地原创音乐委靡的今天已成为一种坚持,当中的《收获》很不错。

  2。韩真真 《我又想你了》

  新专辑《不打烊的小酒馆》中有6首歌曲的作曲填词是韩真真独自完成的,曲风随性而不随意,个性而不做作。《我又想你了》很有韩真真的味道。

  DJ推荐:

  西安DJ高杰特别推荐:《再见时光》(丛浩楠)、《我又想你了》

  丛浩楠高音部分的表现张力让人惊艳,坚实有力且情绪丰满。西安本土歌手韩真真的歌声更显成熟。

  北京DJ春晓特别推荐:《收获》

  很婉约,旋律感很强,歌词娓娓道来,看似很平静,又很能打动人。

  1。谢安琪 《呐喊》《呐喊》内容围绕香港的变迁,倡导用同一个态度去面对喜与悲,编曲带有民族色彩。

  2。谢霆锋 《最爱之后》

  谢霆锋在众人翘首中终于推出了最新专辑《最后·谢霆锋》。主打曲《最爱之后》更是精品之作。

  3。刘德华 《LOVEHOPE》《LOVEHOPE》讲述的几乎都是关于细水长流的感情,更不乏身体力行的励志歌曲《一晚长大》。

  DJ推荐:

  北京DJ春晓特别推荐:谢霆锋《最爱之后》

  也许是结合了很多事情,听完谢霆锋的这首歌,会特别感动。

  1。柯有纶 《OneDay》

  《OneDay》首次尝试创作舞曲“SUGARLADY”,融合FUNK、电子的跳舞元素,为歌迷们呈现了柯氏抒情摇滚的最新力作。

  2。罗忆诗 《别再哭了》《别再哭了》很能体现罗忆诗唱功,也是情感最旺盛的一首歌,细腻的歌词道出了都市男女对爱情的彻悟。

  3。王若琳 《一个人的念头》

  她的音乐能够让人感觉到是从心灵深处发出的,很有质感。

  DJ推荐:

  西安DJ高杰特别推荐:《一个人的念头》

  这是一首能借着音乐旋律,放飞自己任何情绪的歌曲。很舒服很自由的一种感觉。

  北京DJ春晓特别推荐:《别再哭了》

  很甜美的小女生对感情的坚持,音乐很朗朗上口,很干净。本报记者 潘莎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