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中强坦言宗旨不变:音乐真诚就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8:37  新浪音乐

  新浪娱乐讯 近期,十三月唱片的曝光率逐渐增多:小宋佳获得第九届音乐风云榜内地最佳新人提名;川子参与了湖南卫视的“节节高声”;他们还在筹备四月初的北大演出季,以及中国第一部摇滚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等等。种种迹象表明,十三月受到的关注度在提高,且涉及的领域也要更为广阔,这些是否预示十三月唱片的变革呢?为此,记者带着这个疑问采访了十三月唱片的老总卢中强。

  小宋佳能否得奖无所谓

  在上一届的音乐风云榜,小宋佳的制作人谢天笑曾有过攻击风云榜的言语。然而此次,小宋佳又获得内地最佳新人提名。对此,卢中强表示:“最终能否得奖不重要,也无所谓。现如今,各排行榜跟唱片公司之间存在着店大欺客或客大欺店的潜规则,各种排行榜的公信力也在不停地被质疑。对十三月来说,从未认为上榜是多大的事。倘若风云榜真给出了这个奖,还能说明他们的气度还是挺大的,不会在无关的环节上纠缠,也不记前嫌。”

  “节节高声”的主流艺人川子

  即便在“节节高声”中暂停一周,但川子还是得到了许多观众的关注。在问到为什么十三月唱片会派出一位主流艺人参加时,卢中强则表现得非常坦然:“就像我那天在节目现场时说的话,如今的歌坛大多分为两种:一种是曲高和寡,另一种则是口水至死,这两者都缺乏真诚,缺乏人性。而川子的音乐,里面有真诚,有他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故事,这是非常难得的。在当今萎靡的音乐行业,再加上经济危机的影响,唱片公司也需要生存,需要做一些能盈利的东西,去通过主流渠道推广,以产生经济效益,而川子正属于此类产品。至于主流这一说法,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零九年的规划

  将于6月底问世的中国第一部摇滚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是2009年十三月唱片主打产品之一。这部话剧将围绕排行榜各种潜规则展开辛辣的讽刺,并对中国唱片业走到今天这一不堪的地步进行反思。而于4月开办的北大音乐季,将把不插电演出带进校园,它也是十三月唱片全国巡演的第一炮。接下来,苏阳和谢天笑将分两批在全国巡回演出。卢中强还表示:除了这些活动之外,他还接到了许多音乐节的邀请,十三月唱片在零九年依然会很忙碌。音乐回归现场,则是十三月唱片和北京音乐台中歌榜一直以来主打的,也是零九年依然重视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湖南卫视《节节高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