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星空总经理唐月明:数字音乐是乐坛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2:44  新浪娱乐

无线星空总经理唐月明:数字音乐是乐坛未来

无线星空总经理唐月明对话新浪娱乐

无线星空总经理唐月明:数字音乐是乐坛未来

无线星空总经理唐月明详解数字音乐

  新浪娱乐讯 3月21日晚上7点,谢霆锋北京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歌友会在北京的北航体育馆举行,这场利用无线平台举办的歌友会很成功,活动结束后无线星空总经理唐明月接受新浪独家对话,他预言无线音乐下载将是当今乐坛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在被问到为何要创办这样一个数字音乐的公司时,唐月明表示这跟自己的经历有关,“我以前在华纳和太合麦田这样的顶级音乐公司工作过,期间我做的工作都是有关新媒体的,所以对这方面很有经验。加上跟中国移动合作,有这样的机会,所以就办了这个公司。”随后他又对数字音乐的概念进行了阐述,“其实数字音乐这个概念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难理解,像手机彩铃、无线下载、网上视听等都包含在数字音乐之中,根据来自无线平台的统计,去年一年国内无线下载的数字其实已经超过了传统唱片的销售数量,在我看来数字音乐迟早都会超过传统音乐,它更加会是乐坛未来的发展方向。”

  唐月明介绍说无线星空与很多大牌音乐公司都有合作,而且推出过很多热门歌曲,“我们与英皇、百代、环球和华谊兄弟等很多音乐公司都有长期的合作,也推出过很多热门的歌曲,公司05年成立之初我们发行的第一首就是成龙大哥《神话》的主题曲,包括成龙金喜善和韩红孙楠两个版本,之后这些年我们也陆续发行了像张靓颖的《我们说好的》、羽泉的《三十》和陈奕迅的《爱情转移》等很多首非常热门的歌曲。两个月前我们签了范逸臣的新歌《无乐不作》和电影《海角七号》的主题曲。我们的原则就是始终都要跟最好的公司和最好的艺人合作。”

  作为一个80后的老板,唐月明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利用数字音乐的平台将中国的音乐带向国际市场,将国际市场的好音乐引进国内,“我从事音乐已经有9年时间,始终觉得从事无线音乐能够看到乐坛未来的发展方向,今年1月我去法国戛纳参加一个全球最大的音乐节时,发现全球这种做无线数字音乐的公司已经有很多,几乎每个国家都有,去年我们国内通过无线数字市场发行的音乐是10万,而全球市场的数字则是1300万,我们在国际市场占的份额还不足1%,所以我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无线音乐这个平台,将国内好的音乐带向国际市场,同时也将国外的好的音乐引进。”

  谈到与谢霆锋合作发行《最后。谢霆锋》这张专辑的初衷,唐月明说,“其实我们跟英皇合作已经有3年时间,一直以来关系都很不错,霆锋已经3年没有出专辑,这次出新专辑是一个好机会,我们都在全力做他的这张专辑,而且是把他这张专辑当做我们今年力推的最主要的专辑在做。”数字下载是音乐人普遍讨厌的一件事,因为它对实体唱片的发行冲击很大,“但是艺人并不会因此而排斥与我们合作,实际上通过无线下载销售音乐会比传统唱片卖的还要好,而且无线数字下载始终都是乐坛发展的大趋势。”唐明月还透露,无线星空下个月将再度签下一个重量级歌手,“是一位香港超一流的男歌星,到时大家就会知道了,这里我先留一个悬念。”李青/文 郑福德/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