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拉-布莱曼华丽开唱 “哥特风”袭京城(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2:58  新京报
莎拉-布莱曼华丽开唱“哥特风”袭京城(附图)
莎拉·布莱曼红色长裙出场,一句中文“大家好”点燃了观众的情绪。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天蓝)如果说5年前莎拉·布莱曼凭借天籁之音,被叫做“月光女神”,那么昨晚的她完全颠覆了我们的印象。冷艳的形象、飘渺的歌声仿佛森林里古堡中的“魔幻公主”。一袭红装登场,黑色晚礼服结束,昨晚,莎拉·布莱曼“交响魅影”2009世界巡演北京站“新京报之夜”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布莱曼以哥特服装透着神秘性感亮相,三维动态舞台表现出的戏剧张力让歌迷疯狂。

  火红长裙惊艳登场

  昨晚的开场是莎拉在《Symphony》(《交响曲》)专辑中的第一首歌曲《美丽的花》。莎拉满身披纱,先以神秘的假人形象出场,这时音乐响起,场灯四射,两位舞者为其褪去纱裙,露出火焰般的红色长裙轻舞飞扬。现场气氛顿时被开场的气势带动起来。紧接着,莎拉一句中文“大家好”再次点燃了观众的情绪。两个小时里虽然没有预期中的《我和你》,但莎拉以她强大穿透力的美妙歌喉,相继演唱了《交响曲》、《幻境》、《随时,随地》等二十多首歌曲,其中还饱含深情地与“意大利歌神”沙费纳合唱了《大地之歌》、《歌剧魅影》等三首曲目,让乐迷过足了瘾。而到演出压轴曲目《离别时刻》(《Time to Say Goodbye》)经典重现时,现场很多观众都随之哼唱,气氛达到了沸点。

  3D影像呈现魔幻世界

  记者现场看到,与5年前以实景制造浪漫不同,此次演唱会的舞台以“旅程”为主题,运用最新科技,别出心裁的用光影来制造戏剧效果。舞台以三道如贝壳般开启的巨型全息幕墙作为背景。但就是这三块屏幕,却将现场幻化如童话世界———时而如繁星满缀的夜空,时而是波光粼粼的水面,时而是华美壮丽的古堡。如唱到《月亮之子》这首歌时,舞者以曼妙身姿游弋在3D影像制造的水中,将性感的莎拉如美人鱼般衬托出水面,浪漫气息立刻呼之欲出。

  此外,莎拉出场的每一身服饰都别具匠心,她从头至尾约换了七套礼服。有的轻盈飘逸,有的野性十足,造型线、蕾丝、褶皱、塑腰、高跟鞋,处处都是哥特味。尤其是中场歌曲《随时,随地》开场后,莎拉穿着红色塑形衣、绑带裤和拖地公主裙的造型,宛若叛逆的芭比娃娃让人记忆深刻。

  记者了解到,此次北京演唱会除莎拉本人外,9人编制的现场乐队和8名英国舞蹈演员均是北美首演时的原班人马。而北京演出后,莎拉将继续转战上海和南京等地继续她的中国“惊艳之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