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大同出道3年打败陈奕迅 受杰克逊影响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9:56  半岛晨报

  如果去年之前你不知道方大同,那很正常;如果现在你还不知道答案,你就必须要反省自己对潮流资讯超级迟钝!2008中国香港叱咤乐坛颁奖礼在新年的第一天揭晓,出道3年的方大同拿到最佳男歌手金奖,陈奕迅仅获铜奖,香港乐坛格局从此改写。

  经历

  成长之路“颠沛流离”

  说起方大同的成长经历,足以画出半幅世界地图。他出生在美国夏威夷,父亲是美籍华人,妈妈是中国香港人,一家三口在方大同6岁时移居上海。“我在上海读小学,当时不会说汉语,只会说英文,但小孩学东西总是很快,所以我不久便会说汉语了,跟同学们相处得也很好。”但始料未及的是,读到小学5年级时,方大同又搬家了,这一次是从上海搬到了广州,“我在广州住了两年,印象最深的是,我家附近有家茶餐厅,那里的炒河粉是用一种黑色小锅一锅一锅炒出来的,我很喜欢吃。”到了广州之后,方大同就没再上学,“父母想要我继续学好英文,最终由爸爸根据美国的网络函授课程来教我。”12岁时,方大同跟父母搬去香港居住,依然没有上学,依旧在家里由爸爸辅导学习函授课程。

  正因为有了这样“颠沛流离”的成长经历,让许多人搞不清楚方大同到底来自哪里。“一次,陈奕迅接受采访时说,香港歌迷以为方大同是台湾歌手,台湾歌迷以为方大同是内地歌手,其实他是香港歌手。”

  创作

  杰克逊对我影响大

  方大同告诉记者,对他影响最大的就是自己的偶像——美国著名流行歌手迈克尔·杰克逊。“我喜欢并坚持R&B曲风,与他不无关系。我大概从五六岁时起,就喜欢看杰克逊的MV,所以我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迪斯科舞曲很有亲切感。我有杰克逊所有的专辑,我觉得他就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最近听说了他要复出的消息,我心里激动了好一阵呢。”记者赵祎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