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5岁傅聪演绎“最美海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0:52  信息时报
75岁傅聪演绎“最美海顿”(图)

傅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如果有人来告诉我弹海顿弹得很好,我不会喜欢;但要是有人来对我说今晚的海顿是我听过的最美的海顿,我就很满足了。”这是傅聪在北京音乐会结束后的感慨。今年5月13日,以75岁高龄驰骋乐坛的傅聪(左图)将为广州观众呈献一场纯海顿曲目的听觉盛宴。

  据悉,此次音乐会除了为纪念海顿逝世200周年外,从古稀之年开始弹海顿作品的傅聪也希望将作品中的音乐理念和激情通过自己的解读诠释给乐迷,“音乐家里恐怕没有人比海顿更懂得幽默,莫扎特的幽默是笑中含泪的,而海顿是真正的幽默。”傅聪的海顿奏鸣曲速度处理不追求太大的对比,他弹得很稳定,慢板也没有浪漫式的拖沓,使得整个奏鸣曲处于统一的脉动之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傅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