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德斯托克创立人透露40周年纪念音乐会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4:01  新浪娱乐
伍德斯托克创立人透露40周年纪念音乐会细节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logo,设计者称吉他上的鸽子灵感来自于传说中栖息在笛子上的猫声鸟

伍德斯托克创立人透露40周年纪念音乐会细节

在1999年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上,暴力反抗机器乐队在舞台上焚烧美国国旗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伍德斯托克(Woodstock)音乐节的创立人昨天透露了本届音乐节的细节情况,并列出了可能会参加演出的乐队和艺人名单。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创立于1969年,今年恰好是第四十个年头。为此,音乐节的创立人之一迈克尔-朗(Michael Lang)上个月透露打算举办一场40周年纪念演出。如今,这一演出计划日益成熟,我们也获得了更多的细节信息。

  本次音乐节将于8月15日至16日在美国纽约和德国柏林同时举行。届时将通过卫星系统实时交换两地的现场录像,观众可以同时欣赏大洋两岸的演出。为了纪念首届音乐节,迈克尔-朗打算邀请四十年前参加过伍德斯托克的歌手重新回到这个舞台,目前已经列入他计划名单的包括:谁人乐队(The Who),桑塔纳乐队(Santana),克罗斯比、斯蒂尔斯和纳什组合(Crosby,Stills & Nash),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以及著名歌手戴夫-马修斯(Dave Matthews),乔-考克(Joe Cocker),史蒂夫-艾勒(Steve Earle)和本-哈珀(Ben Harper)。

  虽然伍德斯托克的名声和资历是无人能及的,但是近年来世界各地的音乐节都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不但音乐节的数量增加,很多大型音乐节的规模也日益扩大,大有赶超伍德斯托克之势。为此,迈克尔-朗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宣传策略,其核心就是“免费”和“绿色”。与之相应的本届音乐节的口号是:“为了绿色世界——从现在开始免费”。尽管到目前为止,我们从朗口中听到的措辞只是:他“希望”在纽约和柏林的这两场音乐节都免费,但是这句惊人之语还是具有不容忽视的巨大冲击力。自新总统奥巴马上台之后,环保成了美国各界热议的话题之一,伍德斯托克自然也会紧跟这一潮流。朗提出的环保策略之一就是尽可能减少碳粉类印刷品的使用,更多的使用环保类机器设备。

  此外,迈克尔-朗还提出本届音乐节将致力于营造一种亲切温馨的环境氛围。这很有可能是针对上一届音乐节而言的。那是在1999年,当时在软饼干乐队(Limp Bizkit)和红辣椒乐队的演出过程中,先后发生了暴力和起火事件,随后骚乱迅速蔓延,引来了纽约州警和当地警察的介入。最后当晚的演出被迫终止,警方透露至少发生了四起暴力伤害事件。

  昨天媒体向朗提出疑问,99年的事件是否会影响伍德斯托克的声誉,而刚刚大获成功的SXSW(South By Southwest,西南偏南)艺术节又是否会对伍德斯托克的地位构成威胁?SXSW艺术节始于1987年,是一个集音乐、电影、新媒体互动技术于一体的年度盛会,为期10天,昨天刚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落下帷幕。本次艺术节的音乐节部分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的1900多名艺术家,其中包括金属乐队、坎耶-韦斯特等众多大牌明星。迈克尔-朗并未对SXSW作过多评价,只是一再强调,99年的事件不过是个插曲,不会对伍德斯托克这个品牌构成威胁。因为“当人们提到伍德斯托克时,想到的既不是99年也不是94年,而是1969年” 。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德斯托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