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塔斯首体再飙海豚音 视中国为第二故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43  北京日报
维塔斯首体再飙海豚音视中国为第二故乡(图)

维塔斯

  魅惑的眼神,飘渺的高音,优雅的风度,在众多的“维亲”眼中,维塔斯就是一个完美的化身。仿佛一夜之间,维塔斯那俄罗斯魅惑男高音的音乐就风靡全球,他以传说中跨5个8度、接近超声的音域以及绝美的姿态倾倒众生,不仅其天籁之音超出人类发声的正常范围,而且神秘崛起也毫无征兆。

  此外,他的才艺多样性也令人赞叹。作为出色的时装设计师,维塔斯不仅亲自设计了历场演唱会的服装,更于2002年9月29日在克里姆林宫舞台上举办时装设计发布会“秋天的梦”。此外,维塔斯还曾参演过电视剧《可爱的恶棍》和舞台剧改编的话剧《维克多:权利中的儿童》等等。今年4月,他还将在赵薇和陈坤主演的大片《花木兰》中出演一个角色。

  个唱奇观

  2000年12月,维塔斯的首支创作单曲《歌剧2》震撼问世。此后,他的每张专辑都至少有八首歌曲来自他本人的创作。其专辑连续6年进入俄罗斯年度最畅销的专辑前三名排行榜。9年来,他更数次获得了多个俄罗斯最高国家级别奖项,包括“年度金曲”奖、“金唱机”奖、“PODIUM”音乐奖、“人民金曲”奖、“100普特金曲”奖、“年度独唱家称号”等等。

  维塔斯与当今流行界众多歌手最为不同之处在于:他是一位典型的演唱会型歌手。其出道至今的主题演唱会主要有:2002年3月首演的《哲学的思考》;2003年11月首演的《我母亲的歌》;2007年3月首演的《回家》,这三场风格迥异的演唱会或前卫而充满灵气,或将对已逝母亲的思念转化为直撼灵魂的音乐;或大气隽永,体现着古典情怀的回归,以无与伦比的现场震撼力轻易征服了无数现场观众。近千场巡演的所到之处无不深受观众的期待和爱戴。维塔斯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巡回演出艺术家,他的CD销售到现在总数已经超过1000万。

  中国情缘

  维塔斯不但歌唱得好,而且还很有爱心,尤其是对被他视为第二故乡的中国,维塔斯表现出了更大的社会责任心。

  2008年2月1日,维塔斯在参加第二届“舞林盛典”节目录制时,中国部分地区正处于百年罕见的暴雪灾害的特殊时期,维塔斯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宣布以个人名义为灾区捐款。

  2008年5月12日,中国汶川发生大地震,维塔斯官网曾登出致中国人民的慰问信,且维塔斯本人通过录像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之后,维塔斯委托国内合作者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成为第一位向灾区捐款的国际巨星。2008年10月18日,维塔斯在南京举办了演唱会,并举行私人用品慈善拍卖会,拍卖所得全部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用于灾后重建工作。

  维塔斯曾多次来过中国。2006年6月8日,维塔斯首次亮相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演唱了他的成名曲《歌剧2》和《星星》。2007年6月,凭借严密包装的神秘色彩,他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广州和台北6大城市举办了首次中国巡演,演唱会场场爆满,但在票房爆满的同时,对其五个八度高音的崇拜达到顶峰,北京个别的较真观众,甚至将声贝仪拿到人民大会堂演唱会现场。

  2008年1月,褪去神秘光环的维塔斯二进北京,没想到歌迷的热情有增无减,但全场歌迷的高分贝尖叫,仍旧在维塔斯的海豚音面前黯然失色。1月24日的首体演唱会,维塔斯用他的完美歌声征服了中国观众,成就其“海豚音教主”之名,从而在中国年轻歌迷中真正登顶。2008年7月29日,他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百年圆梦——迎2008北京奥运会文艺晚会”,演唱了《家建好了》,他的海豚音再次让全场沸腾。

  在青春无敌的流行乐坛,维塔斯是特立独行的典范,据介绍,他的个人中文网站注册会员数仅次于李宇春,这一成绩足以傲视国内众多顶级大腕,而更让业界大跌眼镜的是,从第一次进入中国,其现场歌迷就存在铁杆的“师奶”歌迷团,这部分歌迷为了现场听到维塔斯的海豚音,往往不管天南海北,就是打“飞的”也要亲赴现场。振宇文/CFP图 D073

  在2月18日哈尔滨大冬会开幕式上,俄罗斯歌手维塔斯提前一天庆祝了自己的28岁生日,并以一首《鹤之泣》为冰舞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伴舞,成为大冬会开幕式夺目的亮点。5月1日,在中国歌迷中享有“海豚音王子”美誉的维塔斯,第二次登上首都体育馆,展开其2009年亚洲巡演序幕

  昨晚,首都体育馆迎来了今年首个世界级的演唱会,莎拉·布莱曼这位在北京奥运会上演唱主题曲的跨界歌唱家为中国观众带来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和2004年北京演唱会相比,昨天的舞台将复古奢华实景变为电子梦幻风格。整场晚会中,莎拉在舞台灯光投射技术的帮助下或醉卧“碧波”,或躺在“月亮”中央柔声歌唱,甚至在舞台上边荡秋千边沐浴玫瑰花瓣,爬上高处半卧着演唱等她在演唱会中惯用的老办法,也仍然引起观众欢呼尖叫。不过莎拉·布莱曼最终没有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也没有邀请任何演出嘉宾助阵,这多少令观众有所遗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