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玫瑰:永不结束的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44  新浪音乐
石玫瑰:永不结束的传奇

《Uncut》2009年4月刊封面

  新浪音乐讯 今年是英国传奇乐队石玫瑰(The Stone Roses)同名处女专辑发行20周年,很多杂志都在回顾石玫瑰的往事,英国音乐杂志《Uncut》还给石玫瑰上了封面。以下是本期《Uncut》的刊首语。

  The Stone Roses:二十年后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第一次见到我们的封面明星,石玫瑰,还是二十年前的事情。那次,我有幸在ICA观看了他们的演出——那是他们在处子专辑发行之后的首场伦敦公演。注意到他们还是因为那个短命的《Snub TV》节目,但那次他们的表现真的让我很震惊。而ICA的现场则更加让我迷上了他们。演出结束后的一周,他们成了当时《Melody Maker》的封面明星,再之后,他们的身影就忽然遍布整个英国了。现在回想起来,这一切还真有点不可思议。

  当然,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或许还是,今年是2-Tone音乐的三十周年纪念日,当时,特使乐队(The Specials)、疯狂乐队(Madness)、节拍乐队(The Beat)、选择者乐队(The Selecter)等一大批乐队都是那样的让人痴迷。我还记得那次以“2-Tone音乐”为主题的巡演,那些带有传奇色彩的乐队……难道,时间的流失真的如此不易察觉吗?

  记得特使乐队和石玫瑰乐队解散之后,一直都有乐迷们为了他们的重组而再三呼吁。石玫瑰,就像冲撞乐队(The Clash)一样,一直对这种重组都相当抵触;而特使乐队呢,他们则选择了同性手枪乐队(The Sex Pistols)一样的道路,接受了人们的期待。可惜,当年2-Tone音乐的最佳代表,特使乐队的建队成员杰里-丹姆梅尔斯(Jerry Dammers)将不会加入他们的重组演出,这多少人原本值得庆贺的消息不经意间沾染了一丝悲伤的情绪。

  不过,感恩而死乐队(The Grateful Dead)余下成员的重组绝对是让人瞩目的大事——眼下他们正在筹备着即将到来的美国巡演。这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也是一次和和气气地重组——没有什么意见上的不和和争执,那些无法参加重组的成员,都是因为他们已经离开了我们。仝欣/编辑

  本期《Uncut》重要内容:

  石玫瑰(The Stone Roses)

  特使乐队(The Specials)

  感恩而死乐队(The Grateful Dead)

  约翰-马丁(John Martyn)

  珍珠酱(Pearl Jam)

  谁人乐队(The Who)

  汤姆-威茨(Tom Waits)

  U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