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方大同畅聊成长故事 18岁时当英文小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04  新浪娱乐

实录:方大同畅聊成长故事18岁时当英文小老师 实录:方大同畅聊成长故事18岁时当英文小老师
《橙月》和小浪人 现场弹唱送网友

实录:方大同畅聊成长故事18岁时当英文小老师 实录:方大同畅聊成长故事18岁时当英文小老师 实录:方大同畅聊成长故事18岁时当英文小老师
自弹自唱陶醉其中 唱歌的大同最放松 唱累了歇一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方大同:以后有机会,希望我在香港的演唱会上,希望公司可以安排到再过来内地做一些巡回,到时看有没有机会给大家秀一下。

  主持人赵宁:在内地的演唱会部分,有网友朋友问,听说上海的演唱会改到4月17号,是这样吗?来求证一下。

  方大同:上海的演唱会我暂时还不知道具体的时间,我知道是有改期,但是我不知道是取消还是改期,我也不清楚。

  主持人赵宁:你也不太清楚。

  方大同:我不清楚,大家留意一下华纳的一些讯息,因为他们应该会有一些关于演唱会的最新新闻。

  儿歌 童心 给小孩子上课

  主持人赵宁:网上看到很多网友留言,把这段时间主要交给网上的朋友。

  网友:大同,我对你曾经写儿歌的那段创作经历特别感兴趣。

  方大同:写儿歌的创作经历。

  网友:那时写儿歌是什么样的心情,或者选以前写的儿歌发一个专辑。因为我觉得写儿歌也对你现在的音乐有影响,像《每个人都会》、《好兄弟》都有点儿歌的意思。

  方大同:是,因为我的音乐很儿童,写儿歌是因为我妈做教育的工作,她有自己的一个学习系统。在她写课程的时候,问我能不能帮她把音乐那部分做掉。我就做了她7本书、7个CD的音乐,都是用我自己喜欢的音乐元素做一些儿歌。因为我觉得儿歌,我也想能够给小朋友听一些他们平时未必能够接触到的音乐。所以,儿歌可能更有爵士方面的感觉,更流行一点、嘻哈一点。

  主持人赵宁:听说还客串过老师,真的吗?

  方大同:有。

  主持人赵宁:你教小朋友有一些心得吗?

  方大同:教小朋友某一方面最好越早越好进行沟通,其实要当他们是小大人。因为小朋友,如果你以为他什么都不太理解,反而你会没有能够刺激到他。

  主持人赵宁:我想知道你上课是什么样子。

  方大同:很活泼,要带着他们玩,不会跟他们一起随便玩,只是你要用一种很开心的方式带他们去了解你方大同独家做客 表演神秘模仿秀课程里面的东西。比如你课程里面是英文,但是也带到一些道德观念的东西。

  其实你会蛮惊讶,我那时自己刚开始教也会觉得蛮惊讶,他们蛮快的,如果你真的去教他们一些比较有深度的概念,其实他们是会理解,而且慢慢慢慢他们会消化。

  主持人赵宁:教了有多长时间那段经历?

  方大同:一年吧,但是每个礼拜可能四次。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你应该还蛮小的。

  方大同:18吧,差不多18。

  主持人赵宁:很有意思。

  网友:前段时间听说你参与的广播剧《最好的时光2》,说你诠释的刘晓军很可爱。是什么原因让你专业音乐唱作人有参加广播剧的想法呢?

  方大同:这是邀请,因为电台,我跟那个DJ也是比较熟,她说最近有一个角色,我特定帮你去量身定做,她说你也不需要担心,因为我广东话没那么好。可能录广东话浪面时间一点,比较困难一点点。那个时候我也很忙。她说你不要担心,反正你就讲国语。我说好啊,就跟她录了广播剧,蛮好笑。

  不敢随便演电影 自嘲怕影响票房

  主持人赵宁:但是听说你会有演电影的打算。

  方大同:我说我会想,但是要看是什么剧本,要看角色适不适合。因为我没有演过戏,所以我对于那个会有一个学习的一段时间或者是习惯的一段时间。所以,要看这个剧本是什么样。

  主持人赵宁:你希望是什么样子的,自己的处女秀。

  方大同:我看到了我就会知道是什么,我看到了觉得这个好像就是那一本。但是第一次拍电影一定要好,否则就算了别拍了,因为会影响到票房不好。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自己演技怎么样?

  方大同:自己演技啊,我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比如拍一些MV的经历。

  方大同:拍MV跟拍电影蛮不一样,是两个不一样的技巧,而且那种对于镜头,对于互动的理解也是两个,有点不一样,要很有细节,很多事情很细腻。有时候可能我看,我作为观察者,我会看别人演戏或者是什么,我会留意到很多事情。但是可能回到我自己在那个情况之下,可能就没那么清楚。

  主持人赵宁:希望早点看到你的电影作品。

  方大同:好。

  主持人赵宁:之前我们主要通过MV看你的表演。

  网友:你的舞跳得很好,希望下一部作品里能够有你舞蹈的展现。

  方大同:想一想,考虑一下,我的MV有一点点舞蹈,有一点点探戈。其实蛮难的,因为我没有接触过探戈,那天戴佩妮导演突然间跟我说你今天要跳探戈,你的舞蹈老师在这儿,那个探戈要求蛮严格的,要有跳的舞蹈,要带那个女生跳,蛮难的一件事。因为自己的步伐还不清楚,但是还要很有信心地带着她跳,而且要很近的距离,也会很尴尬。

  主持人赵宁:戴佩妮做导演,她最近很喜欢做导演。

  方大同:对,她可能想转行,而且她在这方面很有潜能,我看拍起来蛮有想法。而且她也是一个蛮仔细的人,比如说拍的过程,她也很爽,讲的东西很直接、很快。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呢?未来会自己导自己的MV?

  方大同:我还不会导演。

  主持人赵宁:戴佩妮的导演经验也不丰富。

  方大同:但是她会摄影,已经大了几步、半步。

  网友:这张专辑封面在上海的绍兴路,是你生活比较熟悉的地方吗?

  方大同:以前常常会在那个附近,因为有朋友在那里住。绍兴路蛮清静、蛮温和的一条街。

  主持人赵宁:这是你自己设计的在那个地方拍。

  方大同:我们这边有哪一种感觉的小街,可以看到是那一天哪些地方比较好,比较适合拍。因为我想要的就好象小街,有点像法国的那种感觉,比较欧式。那边比较好,因为是单行道。如果不是单行道骑自行车就比较危险。

  现场弹唱大放送 一次性让网友听个过瘾

  主持人赵宁:对,都会有怀旧复古的感觉。我们今天把大同叫到新浪,很想跟大家交流这个新专辑里的很多音乐,但是我个人总是觉得用语言去说永远都不如我们听来得有力量,所以今天方大同也特别贴心带来了她的吉他。

  要弹唱什么样的歌曲送给大家呢?

  方大同:想一想,我会唱几首。

  主持人赵宁:要不要网友点。

  方大同:我自己唱一首。我唱一首《每个人都会》。

  (方大同在新浪现场弹唱《每个人都会》)

  (鼓掌)

  主持人赵宁:我应该早点让你唱歌,我甚至觉得不应该聊天,应该直接唱歌更美。

  方大同:这首歌是之前帮一个慈善的做的。

  主持人赵宁:真的我觉得太贴切了,每个人觉得这样的歌都是好有欲望把爱播撒出去,真好听。

  方大同:这是首儿歌,刚才就说了。

  (方大同在新浪现场弹唱《Sing along song》)

  (鼓掌)

  主持人赵宁:我几次都觉得在这样的歌声里,我应该站起来跳舞。

  方大同:不会吧。

  主持人赵宁:太美了,太好听。我觉得唱歌时候的你和聊天时候的你的状态都会完全不一样。

  方大同:其实不一样,我上舞台之后,我开演唱会的时候,人就会有所不一样。所以,大家会觉得台上的我跟私底下的我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那个词怎么形容,是亢奋吗?如果上台表演比较亢奋,会是这样吗?

  方大同:也不一定,就是比较……

  主持人赵宁:陶醉。

  方大同:可能是。

  主持人赵宁:刚才的时候你就特别陶醉,就好象在你的身边是有一个玻璃罩的,尽管我们是在听,但你是在自己的世界里。

  方大同:会不会觉得隔了一层。

  主持人赵宁:还好。

  方大同:也不会。

  主持人赵宁:这个时间让他休息一下,跟大家汇报一下最近方大同同学的行程安排,给大家汇报一下。你知道吗?

  方大同:你可能比我清楚,因为你看着。因为我会去很多城市。

  主持人赵宁:没错,你知道你的下一站是哪里?

  方大同:南京。

  主持人赵宁:对,26号会上南京参加一个节目的录制。接下来是去昆明。在昆明会有签售会以及歌友会的活动。然后接下来会去成都,同样会有签售会和歌友会。然后再4月2号的时候又回到北京,因为在这一天非常重要,音乐风云榜要颁奖了。说到音乐风云榜很厉害,这次方大同提名是超过了周杰伦、林俊杰等我们非常熟悉的歌坛前辈(笑),可以这样说。这次大同一共是获得了八项提名,而且这个提名也很厉害,港台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唱作人、最佳编曲、最佳作曲等等等等一共八项。哪一项你最自己期望蛮大的?

  都不错,最佳唱作人呢?

  方大同:是有专辑。

  主持人赵宁:最佳专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