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Vita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1:00  新浪娱乐
资料: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Vitas)

维塔斯

  Vitas(俄语Витас,原名维塔利·弗拉达索维奇·格拉乔夫,拉丁转写:Vitalii Vladasovich Grachyov,1981年2月19日出生),目前无正式中译名,被一些媒体称作维塔斯。

  他在拉脱维亚出生,是现时俄罗斯当红男歌手,以其跨越五个八度的宽广音域和高音区雌雄难辨的声线著称海豚音。是俄罗斯流行音乐领域继t.A.T.u。和Nu Virgos之后又一风靡全球的歌手。

  他于2000年在克里姆林宫的演唱会的现场录像曾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其个人网站的日均访问量曾一度超过20万。

  Vitas小的时候在祖父的影响下学习演奏风琴,并在祖父的带领下经常在位于乌克兰境内的敖德萨进行业余演出。十几岁的时候(具体的年份仍无法确定)进入敖德萨音乐学院学习。其音乐学院院长安那托利-帕多卡惊叹Vitas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从敖德萨将Vitas发掘出来的是俄罗斯著名音乐制作人谢尔盖·普多夫金(Sergey Pudovkin)。普多夫金在敖德萨听过Vitas演唱的录音带之后,慨叹自己“发现了俄罗斯音乐的天才”。很快,Vitas就随普多夫金来到莫斯科,并正式开始以Vitas为艺名登上俄罗斯乐坛。

  2000年,Vitas在克里姆林宫因演唱《歌剧2》取得空前的成功,他迅速成为全世界瞩目的流行巨星。他的成名曲《歌剧2》(Opera #2,其俄文写法为Опера #2)成为俄罗斯年度最受欢迎的单曲。在这首单曲中,Vitas达到了soprano C的高音,极富震撼力。被称为“俄罗斯音乐教母”的著名歌唱家普加乔娃在听了Vitas演唱的《歌剧2》之后称:“我激动得流泪了,无论是为了音乐,还是为了他的表演。”

  到目前为止,Vitas共发行过5张CD专辑及2张单曲专辑,均以俄语演唱。截至2005年年初,他先后在16个国家共计举办了个人演唱会1000余场。截至2005年年初,他的专辑CD销量已经超过一千万张。此外,Vitas以规模空前的巡回演出着称。2004-2006年间,他的主题巡回演唱会“我母亲的歌”遍及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澳洲、德国、哈萨克、以色列和波罗的海诸国。

  作品:

  单曲 :

  Опера №2(Opera#2 歌剧2),2001年(单曲专辑)

  Good-bye(Good-bye 再见),2001年(单曲专辑)

  专辑:

  Философия чуда(Philosophy of Miracle 奇迹的哲学),2001年

  Улыбнись(Smile! 微笑吧!),2002年

  Мама(Mama 妈妈),2003年

  Песни моей мамы(The Songs of My Mother 我母亲的歌),2003年

  Поцелуй длиною в Вечность(A Kiss As Long As Eternity 永恒之吻),2004年

  Возвращение домой(Return Home 回家),2006年

  Krikomzhuravlinym, Возвращение домой II(Return Home 回家2,鹤唳),2007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