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爱查堆》第20期嘉宾:青蛙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23:54  新浪娱乐
《音乐爱查堆》第20期嘉宾:青蛙乐队

青蛙乐队

  就在我们身边,个性的挥洒、激情的燃烧刷新着视野,就在我们左右,自由的心灵、不羁的浪漫冲击着思维。当所有这些绚烂的光芒在“青蛙”乐队的音乐中爆发时,那魔力的歌声将会让时间凝固,那幻化的笑容将会把你我俘虏,而“青春”无疑会瞬间涌进血脉,在我们的灵魂间停驻!

  青蛙乐队The Frogs由三位来自湖南的大男孩组成。这不同于我们传统概念中的乐队编制,倒颇有些类似于红遍全球的“a—ha”乐队及“Bee—Gees”乐队。或许这正是“麒麟童文化”准备与世界接轨的第一步。当然,对音乐理解的相互沟通是这支乐队存在的基础。主唱彭钧敏锐的音乐感觉,吉他手杨世云精湛的技术素养,还有贝司手杜渡跳跃的音乐动机相得益彰,使得“青蛙”的音乐激情而又严谨。

  如果说,歌词的独特着眼点只归结于“青蛙”个性的敏锐。那么,在音乐上的完美真正凸显了他们丰厚的素养。同样与众多乐队不同,我们很难界定“青蛙”属于何种风格,甚至于我们很难把他们的每首歌归于何种音乐类型。与内地无数跟风之作相比,“青蛙”更容易让我们记住歌曲的内容而非歌曲的形式。细听之下,你可能会找到雷吉,乡村,电子,后朋克等等各元素音乐,但是经过乐队的编配之后,你听到的,无疑是一首完整的动心之作。

  音乐是连绵的河流,词作是扬帆的船舟,而“青蛙”的三位小伙子凭借他们青春的激情,正无畏地驶向远方音乐的海洋。

  林立的高楼广厦,川流的车水马龙,迎面而来的金发少女,擦肩而过的滑板少年……。这里同样是世界的缩影,这里同样充满了时尚。“青蛙”的音乐追寻着最新的脚步,“青蛙”的思维及语言,甚至发型与衣着也同样体现着最新的潮流。不要把音乐与生活分开,在他们另类的眼神中,在他们飘逸的发丝里,你会感到:他们享受与反叛共存;他们时尚与边缘同步。而音乐,正是他们最直接的表达。

  “青蛙”的专辑不会蒙尘,除非你我没有勇气擦掉心灵的污垢。“青蛙”的专辑永恒经典,因为世界永远需要青春。

  主唱:彭钧——敏锐的乐感

  吉他:杨世云——精湛的技术

  贝司:杜渡——跳跃的节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音乐爱查堆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