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4月10日开唱工体 徐静蕾:听他的歌很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02:34  北京晚报

  许巍演唱会即将在4月10日开唱工体,此前一直听说徐静蕾是许巍的忠实听众,算是了解一下歌迷对许巍的意见反馈,记者拨通了老徐的电话,结果电话那头的徐静蕾正在上海忙着赶制她的新电影,记者说明来意,说许巍要在北京开演唱会了,你知道吗?老徐说你等等,我找个僻静的地方跟你说许巍。一段等待之后,电话那边直接传来:他好像很久都没出现啦,我记得上次他开演唱会都几年前的事了。

  记者:老徐,我记得有很长一段时间,你的博客是用许巍的《蓝莲花》做背景音乐,是不是当时很喜欢许巍的音乐?

  徐静蕾:其实我一直就很喜欢许巍的歌,都听了很多年了,《蓝莲花》也一直很爱听。当然,还有别的,比如说《两天》、《风行》什么的,对了,还有一个好像是这么唱的(徐静蕾在电话里哼起了许巍的歌词):春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只因这胸中,燃烧的梦想……这个叫什么名字我忘了,我挺喜欢的。

  记者:你在车上常听许巍的歌吗?很多人都在车里放许巍,我看你歌词记得那么熟,一定没少听吧?

  徐静蕾:我车里也老放许巍的歌啊,后来我的很多朋友也都被我“传染”了。许巍的词、曲都作得很好,我都挺喜欢的。尤其吧,我觉得许巍的音乐感情特别真挚,很有情怀。我还听说他有一首歌入选中国诗歌选了。

  记者: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过,有很多人在你的社区里面谈论许巍,他们说感觉你和许巍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你认为呢?

  徐静蕾:是吗,这个我还没太留意,如果有的话,我觉得可能我们风格都比较质朴吧……这算是给自己脸上贴金吗,呵呵。

  记者:上次许巍演唱会上,上万人都跟着他一起唱所有的歌,如果去现场,你不会也疯狂追星吧?

  徐静蕾:哈哈,为什么不呢?他的歌我基本都能哼唱,可能歌词记不太住。

  记者:其实给你打电话之前,我也问过许巍关于你的问题,他也说你特别有才华,很佩服你。对了,你们两位之前有过接触吗?其实你们两个人的粉丝都在各自的论坛里讨论过你们合作的事情,将来会有这种机会合作吗?比如说你的电影主题歌或配乐让许巍操刀。

  徐静蕾:有啊,太有了。说实话,我还真想过这个问题,有机会的话我真的很想合作,希望能在我的电影里用到许巍的音乐。挺期待的。

  记者:那就太好了,我会把这个消息转达给许巍和你们的粉丝们。对了,老徐你这么全面发展,将来有没有打算在歌坛发展的想法?

  徐静蕾:我之前录过单曲,但近期基本没有往歌坛发展的打算,还是先把手头的事忙完了再说吧。戴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